Translate

$type=slider$snippet=hide$cate=0$show=home

$show=home

晴報:公關大哥為迪士尼「省招牌」



香港迪士尼樂園05年開幕,當初因為名氣大、面積小,曾受連串負面新聞困擾。有多年傳媒及公關經驗的盧炳松,06年接手樂園的公關重任,以靈活的溝通技巧,將問題逐一「拆彈」。近年他又積極爭取擴建新園區,令樂園客似雲來,日前樂園更傳出喜訊,有望轉虧為盈。

要為企業建立正面形象,公關角色極為重要。香港迪士尼樂園開業之初,被指造價貴、面積小、玩樂設施不及海外迪士尼。盧炳松翌年加入樂園做公共事務副總裁,直言工作艱巨是意料之外。

手機長開 隨時候命

他上場後,馬不停蹄為樂園「拆彈」。盧炳松曾在傳媒工作八年,公關經驗逾20年,深深明白與傳媒溝通的重要。他笑言,「不論是正面或負面新聞,我也歡迎記者發問。遇事要先止血,主動與傳媒溝通,以透明、公開的態度,快速把事情交代清楚。」

盧炳松的手機長開,可謂24小時「候命」。他憶述剛加入樂園時,曾有記者凌晨一點致電給他,指樂園有炸彈傳聞,原來當時有人在網上謠傳要炸「迪迪尼」,他了解來龍去脈後,迅即向傳媒解釋事件乃子虛烏有,化解這場危機。

打破傳統 提高透明

他坦言,回應記者提問須快而準,他更冒着被「炒魷魚」的風險,與媒體打好關係。 「公司規定回應傳媒問題,須將問題及答案先傳往美國,等公司回覆後再作回應,但需時兩、三天,所以我決定唔做乖仔,回應記者後才將資料傳回美國,公司曾責 怪我破壞規矩,但後來發現我能平息事件,便不再怪責。」

盧炳松既是「傳媒之友」,與不少傳媒高層也有交情,與舊友相聚時,也不忘分享工作,為樂園 「省招牌」。近年他為樂園爭取擴建亦花了不少唇舌。「團隊由09年起,與政府、議員及傳媒傾足兩年,最終獲批擴建三個新園區,包括反斗奇兵大本營、灰熊山 谷及迷離莊園,令樂園遊樂面積增加四分之一。」

近日有傳迪士尼今年入場人次創歷來新高,開業七年終轉虧為盈。據消息人士透露,從剛完成的年度業績所見,經攤銷(扣除利息、折舊等因素)後,樂園首度錄得盈餘,證明管理層及員工付出的心血終於有回報。



為工作曾忽略家庭

盧炳松育有兩名兒子,分別28歲及24歲。對工作充滿幹勁的他坦言,曾忽略兒子不少成長片段。早年他在報館工作,經常忙到凌晨兩時才走,有時盧太帶同兒子到公司找他,他們只能匆匆吃個晚飯,盧炳松又得回去趕工。

其後他轉投可口可樂公司任副總裁,經常到內地出差,在幼子預產期前十日,他還要出差,「當時在內地剛與客人應酬完,便接到親戚來電,指太太快要臨盤,但我沒法趕回去,錯過迎接孩子的誕生,事後也很自責。」所以往後日子,他加倍愛惜家人,現時每年跟妻兒外遊,盡享天倫樂。


記者:黃琳
實習記者:廖雅琪


圖 / 文:晴報


Hong Kong Disneyland Resort

COMMENTS

BLOGGER
Name

(000)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7,(001) The Walt Disney Company,151,(002) The Walt Disney Studios,774,(003) Disney Channel & Media Networks,107,(004) Disney Consumer Products,Games and Publishing,378,(005) Walt Disney Archives,4,(006) D23 Expo,47,(007) Walt Disney Imagineering,96,(008) 美國迪士尼,526,(009) 東京迪士尼,150,(010) 巴黎迪士尼,181,(011) 香港迪士尼,2160,(012) 上海迪士尼,224,(013) 迪士尼郵輪 及 其它度假區項目,48,(014) 未來動向 及 擴建資訊,389,(015) 細說樂園系列,38,(016) 週年紀念 與 慶典 (香港迪士尼),144,(017) 舞台劇及其它娛樂表演,15,(018) Disney Pin Trading,49,(019) Walk Around the Kingdom,6,(020) Welcome Posters (HK Disneyland),5,(021) 迪士尼餐飲特輯,21,(022) 奇妙遊記 Magical Trip Report,4,(023) Walt Disney Studios Home Entertainment,20,(024) 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74,(025) Pixar Animation Studios,77,(026) MARVEL,281,(027) MARVEL Studios,140,(028) MARVEL Animation,1,(029) Lucasfilm,134,(030) Star Wars,180,(031) Indiana Jones,6,(032) The Muppets,7,(033) Mickey 90,23,(034) Disney+,103,(035) Disney Theatrical Group,7,(036) 20th Century Studios | 21st Century Fox,25,(037) National Geographic,1,(038) 商場推廣項目,40,(039) Disney Magic Moments,147,(040) Disney100 | Disney 100 Years of Wonder,32,Feature Stories,7,
ltr
item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 晴報:公關大哥為迪士尼「省招牌」
晴報:公關大哥為迪士尼「省招牌」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gChcQ4nQqXmGEhNYcdgBVWyis9EBpFvj-dsnE2RBfPrRopH8sRbk5rLQsQML4z0kMYJ8MB0DlkCE1nbV1F2xRcupniQ15Dut7zj0M2ZnYQqPSu-Smd_VVTOm0uKeSCj_g3bocmO3eeiw/s320/%E5%85%AC%E9%97%9C%E5%A4%A7%E5%93%A5%E7%82%BA%E8%BF%AA%E5%A3%AB%E5%B0%BC%E3%80%8C%E7%9C%81%E6%8B%9B%E7%89%8C%E3%80%8D001.jpg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gChcQ4nQqXmGEhNYcdgBVWyis9EBpFvj-dsnE2RBfPrRopH8sRbk5rLQsQML4z0kMYJ8MB0DlkCE1nbV1F2xRcupniQ15Dut7zj0M2ZnYQqPSu-Smd_VVTOm0uKeSCj_g3bocmO3eeiw/s72-c/%E5%85%AC%E9%97%9C%E5%A4%A7%E5%93%A5%E7%82%BA%E8%BF%AA%E5%A3%AB%E5%B0%BC%E3%80%8C%E7%9C%81%E6%8B%9B%E7%89%8C%E3%80%8D001.jpg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2012/10/blog-post.html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2012/10/blog-post.html
true
1551765394179883692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Magic in details | 閱讀更多 »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to a social network STEP 2: Click the link on your social networ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