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ype=slider$snippet=hide$cate=0$show=home

$show=home

探索‧魔法 ——「迷離莊園探索之旅」(Mystic Point Exploration Tour)


全球迪士尼樂園最值得欣賞的地方是各個園區內的每一件事物也有自己的角色,由「演藝人員」至 園區的裝飾 以及 遊樂設施 至 整個園區的佈局設計,「迪士尼幻想工程師」將「說故事」的技巧滲入在一磚一木之中,而某些故事也需要粉絲主動去發掘,這正是其中一個吸引粉絲不斷到訪樂園的原因。香港迪士尼樂園(Hong Kong Disneyland)於2016年2月26日起在指定日子舉辦一個以介紹園區内容為主題的活動 ——「迷離莊園探索之旅」(Mystic Point Exploration Tour),「奇妙處處通」(Magic Access)白金卡會員可以為自己及最多三位「奇妙處處通」會員登記參加是次的額外收費活動。旅程歷時一小時,當中由在莊園工作的管家向各位探險家和冒險家介紹莊園內多種設施和收藏品的特式以及背景故事。

整個旅程由「迷離莊園車站」開始,兩名管家先會在此歡迎各位賓客,其後開始介紹「迷離莊園」的歷史,「迷離大宅」的私人博物館於1896年1月1日正式開幕,當中由亨利爵士(Henry Mystic)、阿拔(Albert)和一眾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亨利爵士是一位大名鼎鼎的探險家,他在年少時已經離開英國的家鄉四出探險以探尋各種不同的藝術品、遠古遺產以及超自然的珍品,而猴子阿拔是他在旅程中認識的一位好朋友。

亨利爵士 和 猴子阿拔
Henry Mystic & Albert



「迷離莊園」座落於巴布亞新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的熱帶雨林之中,大家可以在莊園內找到「迷離大宅」(Mystic Manor)、「迷離珍藏店」(The Archive Shop)、「大冒險家餐廳」(The Explorer's Club Restaurant)、「迷離莊園車站」(Mystic Point Freight Depot)以及「奇幻庭園」(Garden of Wonders)五大主要設施。


為隆重其事,亨利爵士和管家們準備了一本「迷離莊園導賞指南」(Mystic Point Guide Book),管家將會配合印製在指南內的圖片帶領賓客探索莊園,而大家更可以在指南上找到阿拔的蹤影。
 (為保障個人私隱,本網編輯已於事前獲相中的「演藝人員」批准及授權發放上述兩張圖片。)

「迷離莊園導賞指南」(Mystic Point Guide Book)


園方將會借出下圖所示的導覽機供賓客使用,賓客將會在整個旅程中收聽管家在現場的講解,歡迎大家自備耳機出席活動。



~ 第一站:「迷離莊園車站」(Mystic Point Freight Depot) ~

車站上放滿了不少剛到步的收藏品。


車站與大宅之間有一條路軌,亨利爵士會安排管家利用木頭車將收藏品運送至「裝卸區」。


亨利爵士是「探險家‧冒險家 學會」的創會成員之一,出席是次活動的賓客將會在完成活動後成為學會的準會員。學會於1538年創立,當中致力保護和保存在世界各地的歷史文化和藝術,而大家更可以在「東京迪士尼海洋」樂園內找到學會的基地 以及 在「神奇王國」樂園的「Jungle Navigation Co., Ltd. Skipper Canteen」內找到學會成員的秘密會議室。

「探險家‧冒險家 學會」的創會成員


亨利爵士和阿拔是怎樣相識的呢?故事發生在一次巴布亞新幾內亞旅途上,亨利爵士看到一隻小猴子被一個巨型蜘蛛網纏住,於是他便去拯救這隻小猴子,而亨利爵士和阿拔自此成為了最佳的拍檔。


亨利爵士和阿拔各有一頂土耳其氈帽,故事是源自他們在一次旅程中到訪了一間服飾店,店內有一款土耳其氈帽吸引着他們的目光。可是,這款帽只得一頂。由於店主看見他們十分喜愛這款土耳其氈帽,於是店主決定為阿拔特別製作一頂同款的土耳其氈帽。


亨利爵士和阿拔喜愛一起周遊列國,四出探險。



~ 第二站:「迷離大宅」(Mystic Manor) ~


由於亨利爵士喜愛四出探險,所以大宅在外觀的設計上也融合了各國的建築風格,整座大宅充滿着19世紀的維多利亞式建築風格,而下圖是由管家向賓客介紹的四個建築設計,當中包括俄羅斯(Russia)、泰國(Thailand)、北非摩爾(North Moore)以及 西班牙(Spain)。


是次旅程特別安排賓客可以走進大宅的「裝卸區」(Loading Dock),大家可以在此近距離地欣賞各個剛到步的收藏品。


管家在此向各位探險家和冒險家介紹大宅底層博物館的最新收藏品 —— 「巴厘猴紋鑲寶石音樂盒」(Balinese Music Box)。


音樂盒是由巴厘部落族長送贈給亨利爵士的,當地的部落原居民是懷着如釋重負的心情將這個神秘的音樂盒給予亨利爵士,相傳音樂盒擁有新奇的力量。


為令賓客在參觀大宅底層的私人博物館時有更舒適的體驗,亨利爵士親自設計了一款全自動和無軌行走的「迷離莊園電磁廂車」(Mystic Magneto-Electric Carriage),此車更在1900年的「巴黎博覽會」上獲得發明大獎。

(為保障個人私隱,本網編輯已於事前獲相中的「演藝人員」批准及授權發放這張圖片。)


介紹完畢後,賓客開始參觀私人博物館。



~ 第三站:「迷離珍藏店」(The Archive Shop) ~

參觀過後,管家在「迷離珍藏店」內介紹商店充滿着維多利亞式的建築風格,店內的貨架更特別分成中國歐洲東南亞部落、摩洛哥印尼 以及 土耳其 的建築風格。

以下這兩個歐洲貨架特別加設紫外光燈,管家提到,這是代表着在北歐出現的極光。


~ 第四站:「大冒險家餐廳」(The Explorer's Club Restaurant) ~

餐廳正門入口的玄關兩旁放有多個面具,管家提到這些面具在原先放在亨利爵士的辦公室,他發現這些面具一直好像在注視着他,亨利爵士認為這點十分有趣,於是他決定將這些面具放在餐廳內,大家將會發現五個眼睛可四處張望的面具。

其後,管家為賓客簡介餐廳內的五個主題區,當中包括中國摩洛哥印度俄羅斯埃及



~ 第五站:「奇幻庭園」(Garden of Wonders) ~

旅程的最後一站來到了「奇幻庭園」。

「海神馬賽克鑲嵌錯視圖」(Neptune Anamorphic Mosaic)

「拉瑪蘇神獸雕像」(Lamassu Bas Relief)

「麒麟、鳳凰及鯉魚錯視雕像」(Oilin, Phoenix, and Carp Anamorphic Sculpture)
管家提到,這個錯視雕像講述了「鯉躍龍門」的民間傳說。基於園方的要求,詳情就留待大家自行發掘。


完成旅程後,管家和「演藝人員」向賓客頒發獎狀和紀念品。



~ 旅程總結 ~

小編樂見園方舉辦這類型的活動,藉此讓賓客能夠深入地了解園區和遊樂設施背後的故事 及「幻想工程師」們的心血。由於時間有限,整個旅程未能介紹更多在莊園內出現的收藏品(特別在大宅內),如有機會,相信粉絲會有興趣了解更多相關的資料和故事。

是次活動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演藝人員」的表現亦十分完美,當中更配上角色扮演和問答環節以加強賓客在活動中的投入程度。希望園方在將來舉辦同類型的活動時可以介紹更多園區內的故事以及背後設計概念,例如:「美國小鎮大街」建築物上的多個窗戶及其背後故事。



這次旅程包含了以下項本網未曾在《魔法‧音樂‧奇幻》專題文章中提及過的內容,相關資料已新增至文章內容之中。

‧「迷離大宅」(Mystic Manor)外觀的俄羅斯(Russia)、泰國(Thailand)、北非摩爾(North Moore)以及 西班牙(Spain)建築風格(詳細資料)。

亨利爵士和阿拔土耳其氈帽之由來(詳細資料)。

‧「迷離珍藏店」(The Archive Shop)貨架的紫外光燈設計代表着在北歐出現的極光。

‧「奇幻庭園」(Garden of Wonders)內的「麒麟、鳳凰及鯉魚錯視雕像」(Oilin, Phoenix, and Carp Anamorphic Sculpture)講述了「鯉躍龍門」的民間傳說。


歡迎大家重溫《魔法‧音樂‧奇幻》(Magic‧Music‧Mystery)專題文章:

——————————————————————————————

日期:
• 2016年 2月26-27日
• 2016年 3月4日、11-12日、18-19日
• 2016年 4月8-9日、15-16日

時間:下午2時30分 (旅程約1小時,請於15分鐘前到達集合地點)

集合地點:「迷離莊園」車站外(「迷離大宅」對面)

收費:每位會員 港幣 99元正

名額:每團15人

語言:廣東話

登記參加 :+852 1-830-888


Date:
• February 26, 27, 2016
• March 4, 11, 12, 18, 19, 2016
• April 8, 9, 15 and 16, 2016

Time:2:30pm (Approximately 1 hour, please arrive to Meeting Point 15 minutes before)

Meeting Point:Mystic Point Freight Depot (across from Mystic Manor)

Price:HK $99 per Member

Quota:15 Members for each tour

Language:Cantonese

Sign Up:+852 1-830-888

COMMENTS

BLOGGER
Name

(000)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7,(001) The Walt Disney Company,151,(002) The Walt Disney Studios,776,(003) Disney Channel & Media Networks,108,(004) Disney Consumer Products,Games and Publishing,378,(005) Walt Disney Archives,4,(006) D23 Expo,47,(007) Walt Disney Imagineering,96,(008) 美國迪士尼,527,(009) 東京迪士尼,150,(010) 巴黎迪士尼,181,(011) 香港迪士尼,2162,(012) 上海迪士尼,224,(013) 迪士尼郵輪 及 其它度假區項目,48,(014) 未來動向 及 擴建資訊,389,(015) 細說樂園系列,38,(016) 週年紀念 與 慶典 (香港迪士尼),144,(017) 舞台劇及其它娛樂表演,15,(018) Disney Pin Trading,49,(019) Walk Around the Kingdom,6,(020) Welcome Posters (HK Disneyland),5,(021) 迪士尼餐飲特輯,21,(022) 奇妙遊記 Magical Trip Report,4,(023) Walt Disney Studios Home Entertainment,20,(024) 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74,(025) Pixar Animation Studios,77,(026) MARVEL,283,(027) MARVEL Studios,142,(028) MARVEL Animation,2,(029) Lucasfilm,134,(030) Star Wars,180,(031) Indiana Jones,6,(032) The Muppets,7,(033) Mickey 90,23,(034) Disney+,104,(035) Disney Theatrical Group,7,(036) 20th Century Studios | 21st Century Fox,25,(037) National Geographic,1,(038) 商場推廣項目,40,(039) Disney Magic Moments,147,(040) Disney100 | Disney 100 Years of Wonder,32,Feature Stories,7,
ltr
item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 探索‧魔法 ——「迷離莊園探索之旅」(Mystic Point Exploration Tour)
探索‧魔法 ——「迷離莊園探索之旅」(Mystic Point Exploration Tour)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lGve9RNdg7dQiUkSUrqpz6tJx4DqZfNI2cKmtIZi_csPF9p0YvR7eIdEg8ZwnYdqG1niFDZ6FxSPBPNSMwmN50UnARoNvv2Wm0ad79rfpqaWeetn_P_DdDJHrTSj6F6znHljTdy9-jow/s400/%25E6%258E%25A2%25E7%25B4%25A2%25E2%2580%25A7%25E9%25AD%2594%25E6%25B3%2595+%25E2%2580%2594%25E2%2580%2594%25E3%2580%258C%25E8%25BF%25B7%25E9%259B%25A2%25E8%258E%258A%25E5%259C%2592%25E6%258E%25A2%25E7%25B4%25A2%25E4%25B9%258B%25E6%2597%2585%25E3%2580%258D%25EF%25BC%2588Mystic+Point+Exploration+Tour%25EF%25BC%2589+%25281%2529.jpg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lGve9RNdg7dQiUkSUrqpz6tJx4DqZfNI2cKmtIZi_csPF9p0YvR7eIdEg8ZwnYdqG1niFDZ6FxSPBPNSMwmN50UnARoNvv2Wm0ad79rfpqaWeetn_P_DdDJHrTSj6F6znHljTdy9-jow/s72-c/%25E6%258E%25A2%25E7%25B4%25A2%25E2%2580%25A7%25E9%25AD%2594%25E6%25B3%2595+%25E2%2580%2594%25E2%2580%2594%25E3%2580%258C%25E8%25BF%25B7%25E9%259B%25A2%25E8%258E%258A%25E5%259C%2592%25E6%258E%25A2%25E7%25B4%25A2%25E4%25B9%258B%25E6%2597%2585%25E3%2580%258D%25EF%25BC%2588Mystic+Point+Exploration+Tour%25EF%25BC%2589+%25281%2529.jpg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2016/03/mystic-point-exploration-tour.html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2016/03/mystic-point-exploration-tour.html
true
1551765394179883692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Magic in details | 閱讀更多 »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to a social network STEP 2: Click the link on your social networ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