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ype=slider$snippet=hide$cate=0$show=home

$show=home

MARVEL《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 —— 今日 • 扭轉時空!

MARVEL STUDIOS 最強法力超級英雄現身
衝破想像極限   開啟層層官能刺激
MARVEL《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已於今日起在本港各大戲院上映。由「MARVEL電影工作室」(MARVEL Studios)製作的《奇異博士》,主角史傳奇醫生是具有最強法力的超級英雄,並於1963年首次現身Marvel漫畫系列。《奇異博士》曾於全球多個城市取景,包括:倫敦紐約香港尼泊爾加德滿都,實景拍攝配合多達21個逼真搭建的場景,成功令電影及角色充滿真實感。


故事大綱(Story Synopsis):

       Marvel 最強法力超級英雄「奇異博士」首度現身!故事講述世界知名的神經外科醫生史傳奇班尼狄甘巴貝治 飾),因一次嚴重車禍而身受重傷,雙手無法再動刀。史傳奇試盡所有最頂尖的治療方法,最後都無功而回。他抱着最後的希望,前往「秘境」求醫。治療過程中,潛藏於史傳奇體內的超能力被激發出來,同時他發現自己竟處於對抗黑暗勢力的核心陣營!「死亡」逐漸逼近,步步摧毀現實!異能深不可測的史傳奇,到底會選擇回歸過去繁榮安穩的生活,還是接受超級英雄的新身份,為保衛地球而戰?

From Marvel Studios comes “Doctor Strange,” the story of world-famous neurosurgeon Dr. Stephen Strange whose life changes forever after a horrific car accident robs him of the use of his hands. When traditional medicine fails him, he is forced to look for healing, and hope, in an unlikely place—a mysterious enclave known as Kamar-Taj. He quickly learns that this is not just a center for healing but also the front line of a battle against unseen dark forces bent on destroying our reality. Before long Strange—armed with newly acquired magical powers—is forced to choose whether to return to his life of fortune and status or leave it all behind to defend the world as the most powerful sorcerer in existence.


電影劇照(Movie Stills):


有關《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 :

       由 Marvel Studios 電影工作室 製作的《奇異博士》,主角史傳奇醫生是具有最強法力的超級英雄,並於1963年首次現身Marvel漫畫系列。

       藉著將這位與別不同、擁有最強法力的超級英雄搬上大銀幕,Marvel 電影宇宙將打造一個嶄新及激勵人心的故事,並為觀眾帶來刺激、神秘及前所未見的動作場面。

       監製 奇雲費治 解釋,「Marvel 電影宇宙 有不少故事是以現實世界為背景,相信觀眾都耳熟能詳。有些故事則在宇宙間發生,例如:《雷神奇俠》、《銀河守護隊》及《復仇者聯盟》等。然而,在Marvel漫畫中舉足輕重的超自然世界,我們之前卻未曾提及。因此,《奇異博士》正是最完美的切入點,將這個領域呈現給觀眾。

      故事講述著名神經外科醫生史傳奇,因一次嚴重的交通意外而導致雙手失去能力,人生亦從此改寫!當現今醫學對他的傷勢均束手無策,史傳奇只好將希望寄托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神秘的吉馬塔。他很快便發現,那裡不單可以助他康復,更是對抗要摧毀世界那股黑暗勢力的前線戰場。剛被授予最強法力的史傳奇,將要面對重大決擇:重回昔的名利生活?還是把這一切都拋諸腦後,以最強法力超級英雄的身份去保衛地球!


台前幕後超強陣容 打造Marvel最強法力超級英雄

       Marvel Studios 製作的《奇異博士》幕前陣容非常鼎盛,主要演員包括有男神班尼狄甘巴貝治 (《解碼遊戲》、《極黑勢力》)、楚伊特艾治奧福 (《被奪走的12年》、《999犯罪禁區》)、麗素麥雅當絲 (《焦點追撃》、《再戰擊情》)、 班尼迪王(《天使夜驚情》、《普羅米修斯》)、米高舒伯 (《非常戇男離奇失婚》、《喬布斯》)、班哲文畢列特 (《毒網》)、斯科特阿特金斯 (《轟天猛將2》)、麥斯米基辛 (《誣網》、《新鐵金剛智破皇家賭場》) 及 金像女星 蒂達史雲頓 (《敵對同謀》),可謂巨星群集,星光熠熠!

       電影由 史葛迪歷克遜 (《今‧猛‧夜》、《邪靈》)執導 及 奇雲費治 監製。路易斯狄索波西多史提芬保沙維多利亞阿隆索、Charles Newirth 及 史丹李 擔任執行製片人。編劇則由 尊史派茲 (《世紀末光煞》、《普羅米修斯》)、史葛迪歷克遜 及 C. Robert Cargill (《邪靈》、《邪靈2之滅門鬼童s》) 聯合出任。

       更多才華洋溢的幕後陣容包括:賓戴維斯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銀河守護隊》)擔任 攝影、查理活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銀河守護隊》)出任 藝術指導 和 Alexandra Byrne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銀河守護隊》)擔任服裝設計。Wyatt Smith (《魔法黑森林》、《搖滾星媽》) 及 Sabrina Plisco (《明日世界》、《莎樂的神奇網網》)則擔任 剪接。Stephane Ceretti (《銀河守護隊》、《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 出任視覺特效總監 及 Paul Corbould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銀河守護隊》) 擔任 特效總監。

       因執導《邪靈》及《恐怖靈訊》而聲名大噪的 史葛迪歷克遜,將以個人獨特的視野去詮繹超自然力量,令觀眾盡情投入到充滿魔法及多重次元的世界,見證 Marvel電影宇宙 最新超級英雄的誕生!

       監製 奇雲費治 坦言,「史葛迪歷克遜 真的使盡渾身解數!細心留意他由早期至近期的作品,便知道他很愛顛覆傳統的電影類型,會深入發掘甚至扭轉它。這正是我們製作Marvel電影時最愛的手法。我們見過幾次面後,便知道他就是《奇異博士》的領軍人物!」

       對迪歷克遜來說,執導《奇異博士》不單是夢想成真,更是為他度身訂造!「奇異博士是我最愛的漫畫人物,我所指的不限於Marvel 電影宇宙,而是包括所有漫畫!我喜歡這漫畫最主要的原因,是它很認真地對待神秘主義這概念,認為宇宙充滿神秘和未知的事物。我相信世界上有很多事物,都不可以用科學來測量。」

       迪歷克遜構思電影時,希望以嚴謹和科學的角度來探索多重次元,令這些概念變得相當可信,並以這些理論去支持Marvel電影宇宙中建構的世界。

       「這並不等於《奇異博士》中的魔法都可以用科學去解釋。在電影中,魔法就是魔法,它被稱為『魔法』正是因為它超出了科學的解釋。被稱為『神秘主義』的事物被認為神秘,皆因它超越我們一般的認知,例如:科學性、真實性或可証實性。我認為『神秘主義』並不是指它不存在於現實,而是超越我們能理解的現實。」迪歷克遜解釋。

       史傳奇醫生要在科學和魔法之間來回掙扎,對導演來說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人物,「史傳奇是個懷疑論者、現實主義者,是個非常抗拒魔法及『神秘主義』的人,卻被迫衝破自己的想像並接受世界有著更多的可能性。我很讚嘆這角色能夠在過程中,開啟了自己對世界的視野,就像我很欣賞現實中,有些人有勇氣去衝破自己思想的框框,從而了解真實世界其實遠超他們的想像-這正是史傳奇的旅程。」

致力打造多重次元    奇幻世界超乎想像

       《奇異博士》曾於全球多個城市取景,包括:倫敦紐約香港尼泊爾加德滿都。實景拍攝配合多達21個逼真搭建的場景,成功令電影及角色充滿真實感,可信性大增。

       導演史葛迪歷克遜希望將電影拍得豐富、既有黑暗又有光明的元素。所以,特別與場景設計師查理活,參考了《奇異博士》原創者史帝芳迪科的漫畫美學及大量的相關的照片。

       電影存在多個多重次元,為了令敘事流暢,當中的用色、燈光、圖案都成為電影設計的重心。「我們採用了最明亮的顏色及燈光去製造出一個個夢幻的世界。」查理活表示:「由於電影是改編自漫畫,所以我們以強烈的視覺效果和圖案去設計場景,努力地呈現豐富但又不會過份色彩繽紛的畫面,讓奇異博士不間斷地穿梭這些多重次元。這是部有趣的電影,你無法知道你將會走進怎樣的世界。」

       由於其他空間的場景全屬虛構,美術部門花盡心思才滿足到導演的要求。整部電影共製作約800幅圖、3000幅概念圖及40組模型,數目驚人。


解構電影5大必睇場景

       對於場景設計,查理活只有一個原則:夠真實!所以,不論小至醫院、住所,甚至去到整個魔法總部,查理活都堅持做足資料搜集,運用最好的材料,務求打造細緻完美的場景!

場景一:醫院

       「在設計醫院的場景前,我們第一時間飛到紐約跟真實的神經外科專家會面。」查理活表示。他跟隨這專家參觀手術室,結果完全大開眼界!「我從未見過這樣精緻專業的手術室!」為了營造相同的效果,劇組不惜從世界各地,包括:德國、法國及美國,購入頂級醫療器材,令電影的醫院場景變得非常真實。

       從影以來,首次飾演神經外科醫生的甘巴貝治,為了完美詮釋角色,特意向電影的醫術顧問威廉醫生(Dr. William Harkness)偷師,了解醫生的日常工作、資料搜集及面對的壓力。甘巴貝治認為:「這是一個極為新鮮、特別的體驗!電影的醫療大樓設計得極為細緻精妙,並且能夠完美善用空間,非常厲害。同時,劇組更安排了真正的專業醫護人員在場工作,令人有置身於手術室中的感覺!」

場景二:奇異博士的住所
      史傳奇位於紐約的住所,由劇組人員悉心打造,不但是其身份及財富的象徵,更反映出他的性格。查理活表示:「我們想將大城市的繁華景色同史傳奇的住所融合,因為這是他所追求及睇重的東西。我們在大部分的平面都塗上亮漆,令地板能照到天花板,然後配合大量的玻璃面,反射出城市的景象。」

      另外,奇異博士 住所的建造物料,有不少都是來自《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比如,住所的地板就是取自《復仇者聯盟2》中的農村屋,而超過一半的玻璃更是「翻用」復仇者聯盟大樓的,粉絲一定要留意!

場景三:加德滿都吉馬塔
      導演坦言找到尼泊爾加德滿都為拍攝場地,認真充滿驚喜,「我曾到訪世界各地,卻找不到像加德滿都這樣的地方。這個城市幾乎沒有被西方文化所影響,各方面都充滿神秘和宗教的味道,並以最和平、美麗及色彩繽紛的方式呈現。視覺質素與其他城市截然不同。」

     戲中第一個拍攝的主要場景,正是位於帕斯帕提(Pashupati)的帕斯帕提那寺(Pashupatinath)。這是一座位於巴格馬提河(Bagmati River)旁的印度教廟宇。拍攝時,現場共有300位臨時演員,包括當地居民、遊客、牛和狗。而充滿好奇的當地居民及大批野生猴子,更充當現場觀眾。

       甘巴貝治認為於尼泊爾展開拍攝,對電影尤其重要,「加德滿都在戲中極為重要。我覺得不單是因為它充滿異國情調,而是要以充滿魔法的方式來開始拍攝。電影涉及精神性及超自然時空,而戲中加德滿都正是這種法力所存在的地方,充滿靈性又令人讚嘆!

場景四:紐約總部
      Marvel電影的每個英雄都有屬於自己的總部,好像雷神的總部就在「阿斯嘉」(ASGARD),而鐵甲奇俠就有自己的「史達大樓」(Stark Tower)。奇異博士當然亦不例外,他最初長駐醫院,後來遷到吉馬塔(Kamar-Taj)修練,最後意外地去到紐約的魔法總部。至於位於布利克道177號的聖殿(Sanctum Sanctorum),則是他的秘密基地。
查理活表示:「這座聖殿的設計混合了幾種建築風格,面積極大、黑暗又充滿神秘感,就連甘巴貝治走進場景時,都不禁『嘩』了一聲,驚喜萬分!我保證這是你前所未見的建築!」5位設計師出盡「洪荒之力」,耗費10個月才完成整個總部的設計,難怪會得到奇異博士高度讚揚!

場景五:香港
       電影中,最重要的場景當然是香港!在倫敦搭建香港街道場景之前,劇組人員便先飛抵香港作調查,並於高空拍攝城市的面貌。美術總監Jordan Crockett更拍攝了數百張相片作為參考,以深入研究店舖的外觀及細節。

      返抵英國後,劇組先於倫敦朗克羅斯片場籌畫香港街景的配置,包括:道路標記、交匯處、路牌及店面。查理活坦言,「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研究,香港人如何做生意、駕駛汽車的款式、郵箱和交通燈的模樣,甚至微細到連欄杆上的小貼紙,我們都會在片場重現。」

       最後場景共長達570呎,所有搭建佈景合共更達1430呎,是美術部最大型的搭建項目。整個場景設有35間店舖,全部都是根據香港的真實店舖而搭建,包括餐廳、小食攤、洗衣舖、車房、錶行、肉檔、中醫店、士多及報攤等,一應俱全,像真度極高,並加上80個霓虹燈招牌。劇組更在整個場景上搭建頂蓬,以防雨水令場景損壞。

       劇組先在完整的街道開始拍攝,其後再一步步破壞場景,拍到最後整條街都被毀壞了,難度極高。而在電影中,觀眾則會先看到香港破敗的景像,然後再看到街景回復原狀。這意味著所有道具,由招牌到汽車都要被破壞。

奇異博士的魔法秘技

      在《奇異博士》中,正邪兩股力量大對決時,將會穿越不同次元及施展各種奇異魔法:

多重次元:

現實以外的多重次元,可以被扭轉或改變,當中有些時空會有外星人的存在,並完全與現實世界互不干涉。

雖然有無數次元存在著,但《奇異博士》只會涉及以下三種:

•  屬靈次元:由能量、意識及思想組合而成。藉著將身體及靈魂分離,奇異博士及其他修練者都可以透視及穿梭這個時空。

•  鏡面次元:可被黑暗力量所操縱的次元,會如鏡子般即時反映現實世界。當空間及物質被折疊時,便會形成通道,而置身其中的人,可於瞬間穿越地域。

•  黑暗次元:充滿暴力與邪惡的時空,人類世界的所有概念,如:生死、    時間及道德在那裡都不再存在,此時空並不會與現實世界交匯。

靈魂出竅:
如果想進入屬靈次元,人必須將靈魂抽離於肉體。不單不會被其他人看見,更會超越物理的定律,例如:可以飄浮於空中並穿透任何實物。

重塑現實:
這種法力可以超越現實的規則及物理的定律,例如:可以將空氣變作武器,以意志力將現實折疊、反地心吸力、改變物體的距離甚至將實物扭曲。

魔法能量:
魔法師聚集能量,徒手指畫出發光的範圍,藉此通道穿梭不同的次元之外,亦可畫出需要使用的武器。史傳奇以此能量畫出神秘的記號和曼陀羅做成盾牌,更以鞭子作為武器。

時空連續體:
在某些特定的情況下,時空連續體可以被折斷。當這情況發生時,多重次元將會被折斷成可看見的碎片,現實亦會改寫,然而由於時空連續體的穩定被破壞,將極可能導致災難性的結果。

全新驚喜體驗!演員、導演極力推薦!

       班尼狄甘巴貝治表示:「電影不但集動作、劇情、喜劇元素於一身,更是一場非凡的奇幻歷險!電影的場景、情節及動作比過去任何一套Marvel電影都要豐富,打造出極佳的觀影體驗!」

       麗素麥雅當絲補充:「這是一個關於多元宇宙與穿梭時空、破壞與建設的故事。電影完全超乎想像,同時讓我們接受真實自己,了解自己的極限,令人非常振奮!」

       最後,導演作出總結:「你可以視《奇異博士》是一場新奇、具野心及極端瘋狂的思想歷險!內容出乎意料、每個場景都是前所未見,務求帶給觀眾新鮮的觀感及連串刺激!」


香港迪士尼樂園(Hong Kong Disneyland)


MARVEL Tsum Tsum
「MARVEL Tsum Tsum」繼在2016年夏天於美國推出並取得成功後,現將這精彩刺激的遊戲體驗擴展至全球。這款手遊適合任何年齡玩家,他們可挑選最喜愛的超級英雄去拯救地球,包括「鐵甲奇俠」、「美國隊長」、「雷神奇俠」、「黑寡婦」、「變形俠醫」、「蟻俠」、「星爵」、嘉魔娜、「火箭」浣熊 及「蜘蛛俠」等。玩家還能與 邪神洛基奧創毒魔 等 Marvel 宇宙 的邪惡勢力對決。為慶祝 Marvel電影《奇異博士》即將上映,「MARVEL Tsum Tsum」玩家將可利用 史傳奇醫生 及 古一 對抗 莫度,以獲取更多「Tsum Tsum」角色。


MARVEL Future Fight



今日 • 扭轉時空!




Disney, Marvel & Marvel Studios
Follow Disney Magical Kingdom on FacebookFollow Disney Magical Kingdom on InstagramFollow Disney Magical Kingdom on Twitter

COMMENTS

BLOGGER
Name

(000)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7,(001) The Walt Disney Company,151,(002) The Walt Disney Studios,775,(003) Disney Channel & Media Networks,108,(004) Disney Consumer Products,Games and Publishing,378,(005) Walt Disney Archives,4,(006) D23 Expo,47,(007) Walt Disney Imagineering,96,(008) 美國迪士尼,527,(009) 東京迪士尼,150,(010) 巴黎迪士尼,181,(011) 香港迪士尼,2162,(012) 上海迪士尼,224,(013) 迪士尼郵輪 及 其它度假區項目,48,(014) 未來動向 及 擴建資訊,389,(015) 細說樂園系列,38,(016) 週年紀念 與 慶典 (香港迪士尼),144,(017) 舞台劇及其它娛樂表演,15,(018) Disney Pin Trading,49,(019) Walk Around the Kingdom,6,(020) Welcome Posters (HK Disneyland),5,(021) 迪士尼餐飲特輯,21,(022) 奇妙遊記 Magical Trip Report,4,(023) Walt Disney Studios Home Entertainment,20,(024) 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74,(025) Pixar Animation Studios,77,(026) MARVEL,282,(027) MARVEL Studios,140,(028) MARVEL Animation,1,(029) Lucasfilm,134,(030) Star Wars,180,(031) Indiana Jones,6,(032) The Muppets,7,(033) Mickey 90,23,(034) Disney+,103,(035) Disney Theatrical Group,7,(036) 20th Century Studios | 21st Century Fox,25,(037) National Geographic,1,(038) 商場推廣項目,40,(039) Disney Magic Moments,147,(040) Disney100 | Disney 100 Years of Wonder,32,Feature Stories,7,
ltr
item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 MARVEL《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 —— 今日 • 扭轉時空!
MARVEL《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 —— 今日 • 扭轉時空!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Wknrz_Hwbpjoy7HJuUO1F6Teksz0Tf3lJ_zjj2nK1sDW08B02sHIYwHSAy6XV6Oc_y8-lVff_l2w3Dwb1lbggMYY5IN-CyvInbfpmMC9LxtPLyTKoFwCEAKfJTqwyQAzIF6hDuntk5w/s400/MARVEL%25E3%2580%258A%25E5%25A5%2587%25E7%2595%25B0%25E5%258D%259A%25E5%25A3%25AB%25E3%2580%258B%25EF%25BC%2588%25E2%2580%259CDoctor+Strange%25E2%2580%259D%25EF%25BC%2589+%25E2%2580%2594%25E2%2580%2594+%25E4%25BB%258A%25E6%2597%25A5+%25E2%2580%25A2+%25E6%2589%25AD%25E8%25BD%2589%25E6%2599%2582%25E7%25A9%25BA%25EF%25BC%2581+%25281%2529.jpg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Wknrz_Hwbpjoy7HJuUO1F6Teksz0Tf3lJ_zjj2nK1sDW08B02sHIYwHSAy6XV6Oc_y8-lVff_l2w3Dwb1lbggMYY5IN-CyvInbfpmMC9LxtPLyTKoFwCEAKfJTqwyQAzIF6hDuntk5w/s72-c/MARVEL%25E3%2580%258A%25E5%25A5%2587%25E7%2595%25B0%25E5%258D%259A%25E5%25A3%25AB%25E3%2580%258B%25EF%25BC%2588%25E2%2580%259CDoctor+Strange%25E2%2580%259D%25EF%25BC%2589+%25E2%2580%2594%25E2%2580%2594+%25E4%25BB%258A%25E6%2597%25A5+%25E2%2580%25A2+%25E6%2589%25AD%25E8%25BD%2589%25E6%2599%2582%25E7%25A9%25BA%25EF%25BC%2581+%25281%2529.jpg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2016/10/marveldoctor-strange_27.html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2016/10/marveldoctor-strange_27.html
true
1551765394179883692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Magic in details | 閱讀更多 »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to a social network STEP 2: Click the link on your social networ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