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ype=slider$snippet=hide$cate=0$show=home

$show=home

迪士尼《魔海奇緣》(“Moana”)── 今日‧笑聲浪接浪!

迪士尼《優獸大都會》《魔雪奇緣》《大英雄聯盟》創作班底
美國票房連奪3星期No.1

迪士尼《魔海奇緣》(“Moana”)* 終於由今天起在本港各大戲院正式上映。迪士尼 全新動畫《魔海奇緣》以少女航海家為主角,在遠古的太平洋展開一段奇幻的海上旅程。途中有傳奇的半人半神同行,亦會遇上各式巨大兇猛的海洋生物,加上震撼的海底奇觀,引人入勝的古老傳說,構成連場驚險刺激大場面的海上歷險!為《魔海奇緣》擔任導演的是 約翰馬斯克(John Musker)朗奇文士(Ron Clements),這對合作無間的好拍檔,曾經執導過多部迪士尼經典動畫,包括《小魚仙》(“The Little Mermaid”)、《阿拉丁》(“Aladdin”)、《大力士》(“Hercules”)等,這次再度合作相信又會是另一部新經典的誕生。

* 台灣及大陸 譯名:《海洋奇緣》


英語版《魔海奇緣》特別請來《加州大地震》(“San Andreas”)、《狂野時速》(“Fast  & Furious”)大隻佬 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聲演半人半神 茂宜(Maui),完全入型入格。另外,慕安娜(Moana)則由 奧莉卡維尤(Auli'i Cravalho)聲演,Auli'i Cravalho 是一名來自 夏威夷 科哈拉島 的原住民,她於太平洋島的面試時經過三輪篩選,最後擊敗數百名少女,成功取得聲演 慕安娜 的機會。從小熱愛唱歌及舞蹈,正於 夏威夷 歐胡島 就讀高中二年級的她,是校內合唱團的活躍分子,卻是娛樂圈的嶄新面孔,現與母親居於 夏威夷歐胡島

香港粵語版《魔海奇緣》由新一代女神 蘇麗珊(Cecilia)聲演 慕安娜 和 搞笑高手 張繼聰(Louis)聲演 茂宜,兩人首次合作新鮮感十足,誓必為觀眾帶來驚喜!



故事大綱(Story Synopsis):

       三千年前,地球上最出色的航海員橫越太平洋,發現了無數大洋洲島嶼。其後航海旅程卻突然中止了一千年,從沒有人知道箇中因由。被海洋選中的16歲海島少女 慕安娜 為了證明自己,以及實現祖先未完成的使命,毅然勇敢啟航向大海出發。旅途上與傳奇的半人半神 茂宜 同行,遇上各式巨大兇猛海洋生物,展開一場奇幻刺激的海上歷險!

For centuries, the greatest sailors in the world masterf ully navigated the vast Pacific, discovering the many  islands of Oceania.  But then, 3,000 years ago, their voya ges stopped for a millennium  –  and no one knows  exactly why.  From 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 comes “Moana”, a sweeping, CG-animated feature film about an adventurous teenager who is inspired to leave the s afety and security of her island on a daring journey to  save her people.  Inexplicably drawn to the ocean, Moana convinces the mighty  demigod Maui to join her mission,  and he reluctantly helps her become a wayfinder like her ancestors who sailed before her.  Together, they voyage across the open ocean on an action-packed adventure, encountering enormous monsters and impossible odds, and along the way, Moana fulfills her quest and discovers the one thing she’s always sought: her own identity.


電影劇照(Movie Stills):



頂尖動畫班底聯手   拆解千年航海之謎

華特迪士尼動畫製作室 全新作品《魔海奇緣》是備受萬千注目的CG動畫,故事講述一個富冒險精神的少女,為了拯救自己的島民而展開一場危機四伏的海上歷險。導演朗奇文士坦言:「16歲的慕安娜Motunui島首領的女兒。她勇敢、堅定、富有同情心又極其醒目!除了有不屈不撓的精神,也跟大海有強烈的感應。」

「她的島民都不敢越過圍繞海島礁石以外的圍範,這都是慕安娜不能理解及接受的,尤其是她發現自己一心繫於大海。」導演約翰馬斯克補充。

這個故事的創作靈感來自劇組到訪大洋洲時,從當地居民親述的歷史及文化而來的。數百年來,世界各地最偉大的航海家,都曾征服浩瀚的大平洋,並於大洋洲發現眾多島嶼。然而,大約三千年前,他們卻停止航海長達一千年!雖然事出必有因,可是卻沒有人知道真正的答案。「航海是大平洋一大文化。古代的 波利尼西亞人 都是以自己的方法橫越大海,由一個島去另一個島而沒有用上任何現代的工具,只憑自己對大自然、星空、海浪及水流的知識。」馬斯克表示。

「在親身到訪太平洋島嶼時,當地人總是跟我們說,大海並沒有把島嶼分隔,反是把它們連接起來。對太平洋島民來說,航海是他們真正引以為傲的事,亦是他們的天性之一。」奇文士補充。

「這個信念來自大平洋島民的祖先,他們都是最厲害的航海家,並對自己的傳統文化引以為傲,更和大海有着緊密聯繫與感應!而這正是故事的中心思想。所以電影的主角及戲名都被命名為『慕安娜』(Moana)。在波利尼西亞文中解作『大海』的意思。」監製尊賴斯達解釋。

而導演團隊則由曾製作大熱動畫《小魚仙》、《阿拉丁》及《公主與青蛙》的 郎奇文士馬斯克掌舵,並聯同 基斯威廉士當賀爾(《大英雄聯盟》)執導。《魔海奇緣》由Shurer(《外星仔搞乜鬼》、《壹蚊Show》)監製、尊賴斯達(John Lasseter)出任執行監製 及 Jared Bsh(《優獸大都會》)擔任編劇。電影原創歌曲由風格多變又充滿活力的「東尼獎」、「艾美獎」及「格林美」,包括:Lin-Manuel Miranda(音樂劇《漢米爾頓》)、Mark Mancina(《獅子王》、《泰山傳奇:森林爭霸》)及 Opetaia Foaʻi。Mancina 則負責電影原創配樂。



遠赴大洋洲親訪原住民   各路專家齊心打造電影

當初想將太平洋的海島設定為故事背景時,朗奇士文約翰馬斯克立即回憶起,他們年少時讀過有關太平洋的小說及畫作。幾年前,當他們開始研究那些關於波利尼西亞的美麗神話時,就知道自己必須到訪太平洋的海島,親自去觀察這個地方和接觸當地人。

太平洋有數以千計的島和島國,包括:波利尼西亞密克羅尼西亞美拉尼西亞。但劇組發現,很多太平洋的島民,都不會以地域來區分你我,而是會視大家為一體。

郎奇文士馬克斯跟劇組先探索斐濟薩摩亞群島塔希提島。「我們不想像普通遊客般活動,而是想要深入去發掘更多資料。我們希望可以跟島上的原住民見面,了解並學習這些太平洋島非凡精彩的文化。」郎奇士文坦言。

劇組花上不少時間跟當地團體溝通,亦和當地的老人家、首領、老師、手工藝者、農夫、漁民和航海家們暢談共膳,甚至得到考古學、人類學、歷史、文化、音樂、舞蹈、雕刻品等專家的大量寶貴意見。「在塔希提島,劇組到訪了毛利人會堂和學習傳統歷史,由朝拜神靈到航海知識,從而去解他們和大海的關係。」郎奇文士解釋。

「這次旅程令我們大開眼界!要創作這個以二千年前為背景的原創故事,我們需要邀請那些專家們一起參與創作。希望他們的聲音可以傳達到電影之中,包括故事、場景和角色,甚至慕安娜的獨木舟、島上植物的用途、角色們的衣服和物料等,都深深受到他們的影響。」Shurer 透露。



集結頂尖配音班底   展開海上歷險旅程

慕安娜(Moana)

慕安娜是個具冒險精神、頑強又富同情心的16歲少女,一直以來渴望尋找真我。當她的父親阿圖要求她承繼其於海島的首領之位,她卻心繫大海!雖然阿圖命令島民不准超越礁石以外的世界,慕安娜卻感受到大海對她的召喚。「她想隨心而行,但又要忠於其島民及文化,這根本不可能。」導演朗奇文士坦言。「她是航海家的後裔,但她還未知道!」

及後,海島受到可怕的黑暗力量所威脅,她決定打破禁忌,展開漫長又艱辛的海上歷險,以拯救眾人並尋找自己人生的真正意義。導演約翰馬斯克說:「她受到啟發,要去解決這個困擾大家已久,並令航海被禁的難題!如果她可以解決這個糾纏了千年的問題,或許能重新恢復航海活動。」

「她是個強大的英雄,誓要取回大家失去已久的東西!這不是愛情故事,而是集動作、冒險、趣味和劇力於一身的電影。」監製 Osnat Shurer 解釋。

慕安娜這位頑強少女是由新人奧莉卡維尤所聲演。「她有慕安娜的精神!我們取笑她時,她也會取笑我們。她有種大無畏的個性,令人感到很友善溫暖。她具有才華而且非常專業,卻仍保留赤子之心。」Shurer 補充。

卡維尤 坦言非常欣賞慕安娜這個角色,並認為大家有很多相似之處,「我們都是成長於海島,也同樣熱愛大海!當我忙於上學時,偶然會感到不勝負荷,有時甚至想逃避並躲起來。但慕安娜永不會這樣做,她非常強大又現實!」


茂宜(Maui)


半人半神的他,有趣又充滿個人魅力,並擅長以「魔法魚鈎」令自己化身成不同動物,更可以把整座海島從大海中拔起。他曾經用繩索套住太陽,好讓島民擁有更長的日照時間,又為他們操控微風。這令他一度成為大洋洲最厲害的英雄,後來卻被驅逐,只能獨自隱居。 「茂宜要為海島居民所面對的威脅負上責任。」導演約翰馬斯克表示,「他必須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現時的他變成一位迷失了的英雄,活在過去的陰影中。」

到底茂宜怎樣會由英雄變成罪人?「當茂宜愈得到大家的讚賞及抬舉,他就愈想做更多的事。」故事設計總監 David Pimentel 解釋,「所以他為了得到更多的愛戴而冒險去盜取 Te Fiti 的心臟。他以為迪菲娣之心會為他帶來創造力,結果卻釋放了黑暗力量,造成不可磨減的傷害。」茂宜必須等候百年,才能遇上命定的少年英雄,與他一同改寫海島的命運!


德蘭嫲嫲(Gramma Tala)

慕安娜的嫲嫲兼知心好友,時常跟她分享自己跟大海的特殊感應。兒子阿圖雖然是個嚴肅的領袖,她卻依然我行我素。雖然深深感應到慕安娜註定要航行出海幹一番大事,但在時機成熟之前,絕不向她透露傳說中有關祖先的秘密。「德蘭嫲嫲 是古老傳說的保存者,她對民族的歷史瞭如指掌,更支持慕安娜堅持夢想。不過,她從來不會解答她的疑問,而是讓她自己找出最適合的路。」編劇 Jared Bush 表示。

故事創作總監 John Ripa 表示:「德蘭嫲嫲 清楚知道『海洋』選擇了慕安娜。她深明慕安娜對大海的渴望,並鼓勵她聆聽心底的聲音。這正正是電影最重要的主題。」


阿圖(Chief Tui)

慕安娜的父親,亦是Motunui島的首領,備受眾人尊崇又熱愛交際!一直希望慕安娜能承繼自己首領之位,卻又害怕女兒接觸大海,以及礁石以外那充滿危機的世界。「慕安娜的爸爸不斷告訴她,不能冒險涉足大海。」編劇 Jared Bush 補充,「他堅持要慕安娜成為海島的領袖,並時刻提醒她背負着的重任,要她全心全意接受這安排。」


仙娜(Sina)

慕安娜的母親,對她給予無限支持。為人風趣、精明又意志堅強,雖然一直以來都知道慕安娜對大海的渴望,但跟頭腦冷靜的丈夫阿圖一樣,希望保護女兒免被傳說中那礁石以外的危機所傷害。然而,她卻深信女兒能做出正確的決定。


巨蟹佬佬(Tamatoa)


自私自利、身長50呎的巨蟹,現居於妖怪王國Lalotai。他討厭自己生活在社會的最低層,為掩飾出身,經常要搵閃令令的飾物「遮醜」。最愛穿金戴銀,著到一身土豪金的他,對大海的「風頭躉」茂宜充滿妒忌和怨恨!


喜喜(Heihei)

呆頭呆腦的鄉下公雞,意外地闖入慕安娜的獨木舟,成為她冒險旅程的成員之一!然而,茂宜卻打算把他當做食物,幸得善良的慕安娜拼死阻止,「先保番條命仔」。

在構思喜喜這個角色時,劇組一度想塑造出一隻IQ高和喜歡批判人的公雞。後來,大家覺得這種設定太常見,於是決定一改風格,將喜喜變得又蠢又傻,兼不懂講人話!「傻更更」的喜喜,為慕安娜的冒險旅程增添了許多挑戰,也令故事更為豐富,擦出爆笑火花。



【其他有趣角色】

海洋(The Ocean)

對一般人而言,「海洋」可能只是由水組成的美麗景觀。但對被「海洋」選中的幸運者,如慕安娜及其嫲嫲,它會化為擁有思想和堅毅的智者。為了保衛大海的安危及未來,它選了勇敢的少女慕安娜進行一個極為重要的任務:歸還 迪菲娣(Te Fiti)的心臟,令世界回復正常!


「椰殼海盜」(Kakamora)

狂野的海盜,一身椰殼盔甲,以船隻殘骸為戰船,在茫茫大海中搵食!外型雖然「細細粒」,但內裡其實藏着一顆無情兼殘忍的戰士之心,為求目的不擇手段!

美術指導 Bill Schwab 坦言,「我做資料搜集時,得知有些盔甲是以椰子的纖維來製造,所以便有了這個設計靈感。 椰殼海盜的配飾十分有趣搶眼,他們會把蟹鉗或海星放在頭上,感覺好過癮!」電影中,觀眾更會看到「細細粒」的「椰殼海盜」,聯群結隊地佔領大海,非常搞笑。


豬包(Pua)

慕安娜的寵物豬,不但似小狗般活潑及單純,更對慕安娜非常忠誠同體貼。為令主人開心,豬包願意為她做任何事。

故事總監 David Pimentel 表示,「豬包 能夠令慕安娜反思自己的行為!其中一幕,慕安娜想去試探大海,卻連累豬包和她一起慘被海浪打擊。受驚的豬包,令慕安娜學懂謹慎行事以及努力克服困難。」


達卡(Te Kā)

身型巨大、高200呎的熔岩妖怪,一直稱霸大海,未嘗敗績!當茂宜偷取了迪菲娣的心臟後,竟把 達卡 喚醒並誓要從他手中,奪取這件心愛寶物。然而,這件寶物卻遺失於大海裡,令它勃然大怒,情況一發不可收拾!

編劇 Jared Bush 表示,「達卡一直靜候時機展開另一場戰役!如果連茂宜都無法征服達卡慕安娜又要如何面對這重大危機?」



採用嶄新CG技術 打造極致視覺享受

導演約翰馬斯克朗奇文士擁有豐富的手繪動畫及CG動畫製作經驗。今次,當他們構思到《魔海奇緣》時,就決定要用與別不同的手法去製作。「我們想在戲中呈現的海洋及海島效果,必須用到CG動畫技術製作。郎奇文士表示,「CG技術能夠製作出令人驚豔的燈光、質感及尺寸,效果絕對超乎想像,令觀眾如同親歷其境般震撼!」

「海島、地平線、高山及一眾角色人物,在CG動畫的設計下,都有深刻線條!」馬斯克補充,但他表示,他們沒有追求如相片般真實的畫面效果。「我們所創造的世界,要比我們去過的太平洋群島略為誇張。我們將本身己經夠豐富的色彩再加強,令電影中的世界看起來更吸引,能讓觀眾樂在其中。」

電影中,出現了超過60種植物,包括海島原有的品種以及由波里尼西亞人所帶去種植的品種,如各式各樣的椰子樹、麵包樹及芋頭等。「海洋顧問團」的成員 Frank Murphy 根據電影的背景,協助分辦出應該出現在海島的植物品種。「電影不能加入太多我們現時所見的花果類植物,因為它們大部份都是由歐洲引入,當時還未出現的。」然而,為了提升視覺效果,導演也會從中加入一些色彩鮮豔的花朵,用以點綴畫面。

由於電影是以太平洋海島為背景,導演無可避免要製作大量海水,而這正是電影的一大挑戰。

一般迪士尼動畫特效大約佔40-50%,但《魔海奇緣》為了要呈現水的戲份,令特效場面超過80%!郎奇文士馬斯克知道海洋對大洋洲的居民來說異常重要,海洋就是他們民族的根,深受他們愛戴。電影中,慕安娜 跟「海洋」的關係,正好反映出這種特別的情感。

而為了呈現出海洋最真實及全面的面貌,劇組需要了解及製作出不同海水的形態,包括:一望無際的大海、海岸線及慕安娜那具有人性的「海洋」朋友。這些海水的動態就全靠技術人員所採用的軟件 Splash 所製作,成功地將海水的變動,鉅細無遺地展現出來。

《魔海奇緣》更有不少 Motunui海岸線及海島的風光。「你會看到很多浪潮湧上海岸,人和海水互動的場面。」特效總監 Marlon West 表示:「我們想真實地呈現浪潮的動態,由海水湧上岸邊,沉到沙上,再退回海中等細節都要一一展現。所以,大家費了很多心思去觀察留下來的水泡、沙的顏色變化及泡沫的高度等。」海島的浪潮跟美國 加洲的形態完全不同,「很多海島都有大形珊瑚礁在環礁湖中,海浪通常較大較兇猛,而一般的海岸只會看到小浪花。」



炮製驚險刺激的航海場面 向古代航海家致敬

為了向古代傑出的太平洋航海家致敬,劇組渴望將想像中那驚險刺激航海的場景呈現出來。「當一位少女承傳着祖先賦予的能力,並夢想成為航海家,這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故事線。」馬克斯透露。

「在從前,航海都是依靠大自然!」夏威夷首席航海家 Nainoa Thompson 解釋,他們都是依靠日出和日落、月亮和星球甚至海浪去指引旅程。

想要征服大海,當然先要設計船隻!美術指導 Ian Gooding 卻坦然遇到了極大問題,「由於我們沒有可能知道或者肯定,二三千年前船隻的外觀。所以,最後只好參考19世紀後期的船隻,以作設計。」


【原創歌曲】

電影原創歌曲由風格多變又充滿活力的「東尼獎」、「艾美獎」及「格林美」得獎班底攜手炮製,合共有七首原創歌曲:

1.《We know the Way》揭示慕安娜祖先們那豐盛又充滿生機的航海生活。

2.《How Fai I’ll Go》是慕安娜之歌,讓她有機會表達自己的感覺及心中記掛的地方。

3.《Where You Are》給觀眾介紹慕安娜的村落及她的主要玩伴。

4.《You’re Welcome》講述茂宜那多姿多彩的個性。

5.《Shiny》是屬於那隻只在乎外表、身長50呎的巨蟹佬佬之歌。

6.《I Am Moana》當慕安娜遇上重大挑戰,對自己所做的決定有所懷疑時,所響起的歌曲。

7. 《Know Who You Are》是慕安娜的旅程接近終結時的歌曲。



【有趣資料】

1.    慕安娜在戲中共有七套服裝,主要造型都是紅桑樹皮布上衣和露兜樹葉裙,並在裙下配以露兜樹葉葉碎造成的襯裙。服裝設計師 Neysa Bové 創作這套服裝可算是非常適合冒險家。

2.    Bové 以 薩摩亞群島(Samoa))的 陶阿路加(Taualuga)慶典作靈感,為慕安娜創作了一襲佈滿貝殼和珍珠的禮服,頭飾則綴以貝殼和代表忠誠的紅色的羽毛。戲中所有人物的服飾,都是以二千年前已有的物料來設計。
 
3.    最初構思體型龐大、半人半神角色茂宜時,曾把他設計成光頭。然而,大溪地「海洋顧問團」卻向劇組解釋,在眾多不同版本的傳說中,茂宜的形象都有很濃密的頭髮。因此,角色設計師都加入了這個建議來創作角色,而一眾技術人員則想盡辦法把這特色呈現出來。
 
4.    因為慕安娜花上不少時間在水中,所以要特別用技術去創作她的「濕髮 look」。藝術家們邀請跟慕安娜有相似髮型的志願者親到攝影廠,並將她們的秀髮弄濕以助設計最完美的效果。

5.    半人半神的茂宜有個「小茂宜」(Mini Maui)的紋身,這圖案原來代表了他的良心!以確保他會做出正確的事情(就算他不想)!栩栩如生的「小茂宜」由華特迪士尼動畫製作室資深的動畫師 Eric Goldberg 及其團隊,以傳統手繪的技術創作,並曾多次拿來與迪士尼1940年推出的動畫《木偶奇遇記》中,代表小木偶良心的蟋蟀占美尼(Jiminy Cricket)作對比。

6.    在《魔海奇緣》中,「海洋」並不只是個場景,而是一個重要的角色。動畫師為了呈現出海洋的各種形態,以表達其情感同神髓,特意讓機器組設計了一款形狀如海浪般的器械,因應劇情而變動,為「海洋」這角色帶來人性。

7.    太平洋之旅為導演帶來極大啟發,他們決定找來途中認識的專家組成「海洋顧問團」(Oceanic Story Trust),當中包括:人類學家、教育學家、語言學家、專業紋身師、編舞導師、haka 戰舞舞者、航海員及文化指導師等,並邀請他們與迪士尼創作隊團合作。
 
8.    由於電影大部份的場景都以海洋為主,導演花了很多心思去令水變得有真實感!為了解水的特性,劇組特意製造了一個50呎長的機器,每隔5呎就掛上灰色、黑色及紅色的波,並分別放進凡奈斯的水塘、聖地牙哥教會灣波拉波拉島的海岸,再在水底拍照,藉此觀察水的動態,非常專業認真。

9.    為了在電影中打造出美麗的星空,導演請來天文學家作研究,從而得知究竟二千年前,太平洋島的天空會出現那些星星。

10.    茂宜的「魔法魚鈎」創作靈感來其同名星座(又稱天蠍座),而這正是他最重要的法寶。



香港版配音演員】

張繼聰 X 蘇麗珊   爆笑聲演 《魔海奇緣》
兩人首度合作 互笠高帽

蘇麗珊處女配音 興奮到難以抽離

由《優獸大都會》、《魔雪奇緣》創作班底打造,迪士尼全新動畫《魔海奇緣》將於農曆新年爆笑賀歲!電影講述被海洋選中的海島少女 慕安娜(Moana)為了拯救族人,決定打破禁忌獨自出海冒險,其後更遇上半神半人的英雄 茂宜,聯手對抗黑暗勢力,展開一場奇幻刺激的海上歷險!《魔海奇緣》由新一代女神 蘇麗珊(Cecilia)聲演 慕安娜、搞笑高手 張繼聰 聲演 茂宜,兩人首次合作新鮮感十足,誓必為觀眾帶來驚喜!


張繼聰囡囡慕安娜:夠純真又勇敢

配音經驗豐富的阿聰,要傳神演繹茂宜當然無難度!不過,他就大爆自己今次演得特別賣力,「當我一諗起囡囡大個之後,都會睇番《魔海奇緣》,自然就演得格外用心同努力,想令她睇得開心!」「有囡萬事足」的阿聰,更Sweet爆表示:「如果囡囡似慕安娜都幾得意,性格可愛、純真又勇敢!」時時刻刻都諗住囡囡,果然是廿四孝老豆,父愛多到滿瀉!


蘇麗珊處女配音 興奮到難以抽離

Cecilia今次為《魔海奇緣》獻出第一次配音,大呼「過癮」!「我好鍾意慕安娜這個角色,有少少男仔頭、但又充滿童心,同我某程度都好相似,令我配得特別投入!」Cecilia 更表示自己能夠為《魔海奇緣》配音,是一個好夢幻的經歷!「配緊果兩個星期,我覺得好似進入了動畫世界一樣!整個人都變得好『卡通』,好夢幻!」


兩人首度合作 互笠高帽 阿聰笑指:同Cecilia交手有壓力!

雖然今次是Cecilia首次為動畫配音,但卻令前輩阿聰大感壓力:「慕安娜簡直係為Cecilia度身訂造的角色!無論聲音和神態,Cecilia都似足慕安娜,零遣和感!我聽完之後,都覺得有壓力,即刻打起十二分精神去演!」除此之外,他又大讚Cecilia:「她是近年非常亮眼的女演員,有天份、有活力又夠認真!香港就是需要這種女演員!」Cecilia「俾阿聰讚到面都紅哂」,但亦不忘讚阿聰:「我一知道是阿聰茂宜,就覺得好Match!他外表好似好惡,但其實心地善良,又有幽默感,同茂宜一模一樣!」


鬥氣冤家 展開非一般航海歷險

慕安娜茂宜可算是鬥氣冤家,令海上歷險發生好多趣事!阿聰表示:「茂宜是生活了幾千年的半人半神,但又有一顆凡心,想得到人類崇拜。偏偏凡人少女慕安娜,就完全唔俾面!所以,這兩個人的互動好有火花,好搞笑,保證大家睇得開心愉快!」Cecilia 就補充:「電影不但好笑,而且仲好感人!配音時,我都忍不住偷偷地喊!大家一定要睇多幾次!」「想知電影有幾正,令人又喊又笑,觀眾就要入戲院支持啦!」



【導演資料】

朗奇文士

華特迪士尼動畫製作室 著名編劇及導演,與約翰馬斯克合作無間的他,曾編寫及執戲多部迪士尼經典動畫,包括《小魚仙》(“The Little Mermaid”)、《阿拉丁》(“Aladdin”)及 迪士尼回歸手繪動畫之作《公主與青蛙》(“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約翰馬斯克

華特迪士尼動畫製作室 著名編劇及導演,與朗奇士文合作無間。曾編寫及執戲多部迪士尼經典動畫,包括《小魚仙》(“The Little Mermaid”)、《阿拉丁》(“Aladdin)”)及 迪士尼回歸手繪動畫之作《公主與青蛙》(“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 同場加映:迪士尼全新動畫短片《心腦交戰》(“Inner Workings”) ***
大腦 VS 心臟     矛盾大對決


《心腦交戰》由曾參與《大英雄聯盟》及《優獸大都會》製作的 迪士尼新一代動畫人 Leo Matsuda 執導。動畫以全新角度詮釋「內部矛盾」,並採用過癮幽默的手法,帶領觀眾闖入奧妙的人體,見證務實的「大腦」與愛冒險的「心臟」角力,陷入理性與感性的掙扎!

電影的概念與導演本身的性格有着密切關係,「我是日本巴西混血兒,」Matsuda 解釋,「所以,有一部份的我是非常認真及有規律的,但其實我也有好玩及瘋狂的一面。這種極端的性格是啟發我創作《心腦交戰》的主要原因。」

從小,Matsuda 就對百科全書中的人體結構有莫大興趣。所以在《心腦交戰》中,他決定帶觀眾走進主角 Paul 的身體,感受他大腦與心臟的「矛盾大對決」,看看最後誰能夠掌控 Paul 的生活。電影中,Matsuda 一反傳統,採用了新穎的手法去敘述故事:「電影中沒有依賴對白去表達主題。」監製 Lurie 表示,「這次,我們選擇以事物的形狀、顏色運用、剪接、鏡頭、音樂及音效去交代劇情。」

Matsuda 認為:「由於短片受時間所限,較難詳盡地解釋整個故事。所以,在視覺上要令觀眾一看就明。」除了人物,就連四周的環境都會因應劇情而改變形狀。「當 Paul 由嚴肅的大腦主導時,整個世界,上至天空的雲,下至辦公室,甚至洗手間都會變成方形,而燈光則會變得較暗。方形給予人死板的感覺,所以一切跟大腦有關的事物都是方形及狹窄的。相反,心臟有趣又貪玩,凡與心臟有關的事物都具有曲線及柔軟的。當人變得開心,就連頭髮都會微微捲曲,燈光亦會變得明亮起來。」

電影主題曲 由《洛奇外傳王者之後》的配樂師 Ludwig Göransson 所創作,「他具有藝術性又帶點古怪的性格,成功為主題曲注入豐富的情感,對電影的敘事起了極大作用。」監製 Lurie 對效果非常滿意,給予 Göransson 高度評價。

由迪士尼動畫出品,《心腦交戰》與《魔海奇緣》同場獻映。屆時,觀眾一定要留意這齣題材獨特、節奏明快,並成功將CG融合傳統手繪動畫的傑作。


故事及人物介紹

大腦:最愛思考、性格務實、擅長解決問題。當 Paul 要工作時,他就是身體的主宰,負責提供所有事實、數字及常識等。雖然他有時會討厭這些資訊,但由於大腦稍微出錯就足以致命,所以他要全心照顧 Paul 的健康及安全,這令到他不能放縱自己享樂。

心臟:有趣、自由自在、不受束縛。他最想拋棄所有責任及義務,好好享受生活。世界有太多美好的事物值得去愛,倒如:厚厚的 Pancake、衝浪、美女等等。如果 Paul 的身體是由心臟話事,他現在就已經在沙灘玩樂!到底心臟能否令嚴肅古板的大腦學會放鬆?

Paul:電影的主角,亦是重要的場景。他希望能夠在日常生活中找到平衡,從而引發一場內部矛盾,由務實大腦與無憂無慮的心臟展開大作戰!



《魔海奇緣》(“Moana”) @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Hong Kong Disneyland Resort)

主題商品


電影海報


今日‧笑聲浪接浪!



Disney
Follow Disney Magical Kingdom on FacebookFollow Disney Magical Kingdom on InstagramFollow Disney Magical Kingdom on Twitter

COMMENTS

BLOGGER
Name

(000)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7,(001) The Walt Disney Company,151,(002) The Walt Disney Studios,774,(003) Disney Channel & Media Networks,107,(004) Disney Consumer Products,Games and Publishing,378,(005) Walt Disney Archives,4,(006) D23 Expo,47,(007) Walt Disney Imagineering,96,(008) 美國迪士尼,526,(009) 東京迪士尼,150,(010) 巴黎迪士尼,181,(011) 香港迪士尼,2160,(012) 上海迪士尼,224,(013) 迪士尼郵輪 及 其它度假區項目,48,(014) 未來動向 及 擴建資訊,389,(015) 細說樂園系列,38,(016) 週年紀念 與 慶典 (香港迪士尼),144,(017) 舞台劇及其它娛樂表演,15,(018) Disney Pin Trading,49,(019) Walk Around the Kingdom,6,(020) Welcome Posters (HK Disneyland),5,(021) 迪士尼餐飲特輯,21,(022) 奇妙遊記 Magical Trip Report,4,(023) Walt Disney Studios Home Entertainment,20,(024) 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74,(025) Pixar Animation Studios,77,(026) MARVEL,281,(027) MARVEL Studios,140,(028) MARVEL Animation,1,(029) Lucasfilm,134,(030) Star Wars,180,(031) Indiana Jones,6,(032) The Muppets,7,(033) Mickey 90,23,(034) Disney+,103,(035) Disney Theatrical Group,7,(036) 20th Century Studios | 21st Century Fox,25,(037) National Geographic,1,(038) 商場推廣項目,40,(039) Disney Magic Moments,147,(040) Disney100 | Disney 100 Years of Wonder,32,Feature Stories,7,
ltr
item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 迪士尼《魔海奇緣》(“Moana”)── 今日‧笑聲浪接浪!
迪士尼《魔海奇緣》(“Moana”)── 今日‧笑聲浪接浪!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20wzNmF-dcQ4ZMEf7kEjn7uiCpqKErkSoBaf5LjM1loVHNNf3CdbNRV5vW7az7Dx6_FB_yX4RnJuPMQMGajIW3e-IfLnFIk8B9ZEE-ekxPtB0Tm9K_1fdDypmzryzvE8YPRnCuSYF4g/s400/%25E8%25BF%25AA%25E5%25A3%25AB%25E5%25B0%25BC%25E3%2580%258A%25E9%25AD%2594%25E6%25B5%25B7%25E5%25A5%2587%25E7%25B7%25A3%25E3%2580%258B%25EF%25BC%2588%25E2%2580%259CMoana%25E2%2580%259D%25EF%25BC%2589%25E2%2594%2580%25E2%2594%2580+%25E4%25BB%258A%25E6%2597%25A5%25E2%2580%25A7%25E7%25AC%2591%25E8%2581%25B2%25E6%25B5%25AA%25E6%258E%25A5%25E6%25B5%25AA%25EF%25BC%2581++%25281%2529.jpg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20wzNmF-dcQ4ZMEf7kEjn7uiCpqKErkSoBaf5LjM1loVHNNf3CdbNRV5vW7az7Dx6_FB_yX4RnJuPMQMGajIW3e-IfLnFIk8B9ZEE-ekxPtB0Tm9K_1fdDypmzryzvE8YPRnCuSYF4g/s72-c/%25E8%25BF%25AA%25E5%25A3%25AB%25E5%25B0%25BC%25E3%2580%258A%25E9%25AD%2594%25E6%25B5%25B7%25E5%25A5%2587%25E7%25B7%25A3%25E3%2580%258B%25EF%25BC%2588%25E2%2580%259CMoana%25E2%2580%259D%25EF%25BC%2589%25E2%2594%2580%25E2%2594%2580+%25E4%25BB%258A%25E6%2597%25A5%25E2%2580%25A7%25E7%25AC%2591%25E8%2581%25B2%25E6%25B5%25AA%25E6%258E%25A5%25E6%25B5%25AA%25EF%25BC%2581++%25281%2529.jpg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2017/01/moana.html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2017/01/moana.html
true
1551765394179883692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Magic in details | 閱讀更多 »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to a social network STEP 2: Click the link on your social networ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