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ype=slider$snippet=hide$cate=0$show=home

$show=home

迪士尼 • 彼思《玩轉極樂園》(Disney • Pixar's “Coco”)—— 今日 ‧ 盛大獻映!

迪士尼.彼思《反斗奇兵 3》、《玩轉腦朋友》班底創意大爆發
直闖骷髏國度   快閃24小時「尋親」之旅

《玩轉極樂園》
COCO

        由玩具玩到怪獸、超人、車仔,再由海底玩到上太空,甚至連人類腦海世界都玩轉埋,迪士尼.彼思創作班底仲有咩可以玩?

        創意無限的 迪士尼.彼思 第19部動畫長片《玩轉極樂園》,由《反斗奇兵 3》金像導演李安克里治(Lee Unkrich)執導,帶大家直闖一個前所未見的骷髏國度!當然這個骷髏國度落在《反斗奇兵3》、《玩轉腦朋友》創作班底手上,一定不會是黑暗、可怕、死氣沉沉的世界,而是色彩繽紛和驚喜層出不窮的「極樂園」!電影藉着熱愛音樂的少年主角,偶然誤闖「極樂園」,展開一連串曲折離奇的歷險,從中頓悟 家庭團聚 和 追求夢想 的意義,娛樂性豐富之餘更別具寓意,笑中有淚,又一部 迪士尼.彼思 的拿手好戲!


~  故事簡介 Story Synopsis ~

       迪士尼.彼思 最新鉅獻《玩轉極樂園》帶大家玩轉最神秘熱鬧的「亡靈之城」!熱愛音樂的 米哥(Miguel),一直不顧家人強烈反對,立志要成為跟偶像 安尼斯圖曲臣(Ernesto de la Cruz)一樣厲害的超級音樂巨星!為參加夢寐以求的歌唱比賽,米哥 冒險潛入 de la Cruz 的墓穴,想「借用」其珍貴結他,卻因而誤闖神秘的「亡靈之城」— 一個嘩鬼聚集,但又出奇熱鬧、夜夜笙歌的極樂境界!米哥 不但遇上離世的親人,更與頹廢音樂人 阿德(Hector)成為好友。在旅程中,米哥 意外發現關於家族的大秘密…... 

Despite his family’s baffling generations-old ban on music, Miguel (voice of newcomer Anthony Gonzalez) dreams of becoming an accomplished musician like his idol, Ernesto de la Cruz (voice of Benjamin Bratt). Desperate to prove his talent, Miguel finds himself in the stunning and colorful Land of the Dead following a mysterious chain of events. Along the way, he meets charming trickster Hector (voice of Gael García Bernal), and together, they set off on an extraordinary journey to unlock the real story behind Miguel's family history.


~ 「極樂園」趣料 ~

1. 《玩轉極樂園》的故事靈感源於墨西哥的亡靈節,類似我們的鬼節,卻是一場歡樂的慶典,其間鬼門關大開,鬼魂會回到人間探望親人,大眾也會藉此紀念先人。為了深入了解這個墨西哥節日,以及相關的文化和傳統,導演早於2011年就率先帶領創作人員往墨西哥進行了前後長達三年的資料搜集!其間,造訪了博物館、市集、工場、教堂、墳場,以至當地人的屋企,認識他們喜歡的食物、音樂、日常生活和傳統習俗,見證他們對家庭觀念的重視。

2. 為確保電影呈現的世界一切有根有據真嘅一樣,製作人特別請來一班份量十足的知名墨西哥文化人擔任顧問,當中包括政治漫畫家、劇作家、傳統文化和藝術學者、獨立製作人等,為電影的色調、場景佈置、角色的服飾以至對白,提供了寶貴的意見。

3. 電影中有兩個平行共存的世界——「人間」(Living of the Living)和「極樂園」(Dead of the Dead)。表面上截然不同,卻有不少共通之處,兩個世界都是充滿色彩、音樂和歡樂,當中的角色均是樂觀和重視家庭。

4. 為突出兩個世界的對比,創作人員特意安排「人間」 的場面多在日間發生,「極樂園 」則以夜間場景為主。另一對比手法是在顏色方面,雖然兩個世界都是色彩繽紛,但「人間」 的用色相對比較沉實、貼近現實。

5. 「人間」 的設計靈感源於墨西哥的典型村莊,終日沙塵滾滾,頗為古舊破陋,顏色都被太陽曬得褪了色。不過,由於故事發生在亡靈節,村裡不乏色彩繽紛的佈置,顏色鮮艷的橙色萬壽菊四處可見,加上數以百計的燭光,充滿節日氣氛。主要場景包括市集廣場、主角米哥家族的造鞋工場、墳場和已故樂壇巨星安尼斯圖曲臣的陵墓。

6. 至於「極樂園 」的設計,可算是天馬行空。不過,創作人員從墨西哥古城和遺跡中也獲取了不少靈感。相對來說,「極樂園 」的色彩和質感比「人間」 更為豐富。整個世界是直立式的,隨著亡靈不斷到來,一代又一代的歷史逐層遞增。「極樂園 」既龐大又繁華熱鬧,五光十色,車水馬龍,又有造型奇幻的靈獸在空中飛翔,令初來埗到的「人間」小孩米哥看得目定口呆,相信觀眾對這個前所未見的世界也會有同樣的震撼!

 7. 「極樂園 」的建築物和街道,到處可見頭骨和骷髏骨狀的裝飾,玩味十足!

 8. 「極樂園 」的主要場景包括十分繁忙的中央車站,設計先進的電車和纜車不停穿梭其中,還有歌王安尼斯圖曲臣豪華浮誇的大宅,以及連接「人間」 和「極樂園 」的萬壽菊大橋。導演說,他們參觀亡靈節時,見到當地人用萬壽菊花瓣鋪成小路,引導先人回家,這啟發了他們設計一道鋪滿橙色花瓣的大橋,先人踏在花瓣上時,花瓣還會發光,充滿魔幻感!

9. 電影中最搶鏡的其中一個角色是流浪狗 豆丁,牠是典型的 墨西哥土狗(Xolo dog),估計在 3,500年前已出現,以 墨西哥古文明 阿茲特克神(Xolotl)命名,傳說可保護家園免受邪靈入侵,更有療癒能力。在創作 豆丁 這個角色時,動畫人員特意邀請了幾隻墨西哥土狗前往彼思總部,好讓他們仔細觀察!豆丁由於甩了幾隻牙,因而長期伸脷,為了令這條趣怪的脷更栩栩如生,設計人員借用了《海底奇兵2》八爪魚 阿亨 的觸鬚操控技術,以便更易控制這同樣是又長又彈的脷,有更大自由度發揮創意!

10. 電影中,主角米哥的Coco太婆估計已年屆97歲!為了突出她的滿面皺紋和飽歷風霜,動畫人員要用特製軟件製作另一層「臉皮」加在她的面上,令效果更顯著!

11. 「極樂園 」的角色設計又是另一項前所未有的挑戰,因為內裡的角色全是骷髏人,創作人員花了不少時間和心機鑽研如何為沒有鼻子嘴唇皮膚肌肉的骷髏人,注入不同的面貌、造型、個性和特質。他們特別打造了多個立體頭骨,研究頭骨的各種角度,大玩不同的形狀和繪圖,配上突出的嘴形和臉形,務求為一眾骷髏人添上個人特色和魅力,也令觀眾可一眼便認出他們生前的樣貌!

 12. 「極樂園 」的骷髏人有不少有趣細節,例如他們身上的骨頭可任意拆下,脊椎骨可隨意分離,整個下巴也可突然掉下!愈多人記掛的先人,身上的骨頭愈有光澤,面上的彩繪也愈新淨,就像歌王安尼斯圖曲臣;而逐漸被人遺忘的先人,骨頭會顯得又黃又殘,面上的彩繪也會甩色,例如阿德和他的朋友脆脆。阿德走起路來,更是一跛一拐,其中一條肋骨裂了,小腿骨上還貼了膠布,有隻手更會不時甩掉,要自己執返!

13. 創作人員在設計角色前,做了一些科學研究,發現人體沒有了皮膚、肌肉和器官,體重只剩下原本的20%,所以設計骷髏人的舉止動作可與正常人不同,更可隨意扭曲或拉扯身體!

14. 為一眾骷髏角色設計衣飾,又是另一高難度挑戰!在初期測試時,衣服會經常卡在骨與骨之間。動畫人員為此鑽研出彼思目前最先進的布料模擬動畫技術,令骷髏角色把衣服穿得自然好睇,各有風格。

 15. 電影中一共製作了超過500件衣飾為一眾主要角色和數以千計的群眾裝身!而在一眾骷髏角色中,以阿德的服飾最為複雜,他既有圍巾和吊帶,腰間又有繩子和背包,衣服上更有破洞,還要戴上帽子和假髮,大大增加了動畫模擬程序的難度!

16. 身為一代巨星,歌王安尼斯圖曲臣的衣飾當然份外華麗,總是鑲滿珠寶金線,而為了突出他的與眾不同,他更是「極樂園 」中唯一一個穿上全身白色衣飾的角色!

17. 在「極樂園 」中穿梭飛翔的靈獸,其實是源自墨西哥的民間傳統藝術「紙紥獸」(Alebrijes),它們顏色鮮艷,造型奇特,例如有兔仔耳的蜥蜴,或有蝴蝶翼的大象,而伊美黛太太婆的靈獸比比塔,便是一隻有鷹爪和巨翼的野貓!

18. 《玩轉極樂園》以熱愛音樂的少年為主角,音樂當然成為電影中另一重要元素,正如導演所言:「音樂是這部電影的DNA!」為此特別請來《沖天救兵》(Up) 的金像作曲家Michael Giacchino 為電影創作配樂,以傳統墨西哥音樂結合不同元素,譜出別具新意的旋律。

19. 以《魔雪奇緣》(Frozen) 一曲《Let It Go》風靡全球的音樂創作人Kristen Anderson-Lopez和Robert Lopez 亦加盟助陣,為電影創作主題歌曲《Remember Me》,充滿二、三十年代墨西哥懷舊歌曲風情,大有機會成為另一大熱金曲!

20. 電影中每個玩音樂的細節都十分考究,例如製作人員在攝錄音樂人彈結他片段時,會把GoPro安裝在結他上,好讓動畫師仔細參考!



同場加演短片《魔雪奇緣:小白的驚喜任務》(“Olaf's Frozen Adventure”)

        人人最愛的《魔雪奇緣》再度回歸!這次以長達22分鐘的全新短片登場,當中更由人見人愛的 小白 擔任主角!故事講述 愛莎女皇 和 安娜公主 多年來首度慶祝聖誕節,卻發現她們一直欠缺自己的家庭傳統習俗,小白 於是自告奮勇,出發尋訪各家各戶的傳統習俗,希望把最特別的習俗帶回給 愛莎安娜,豈料途中遇上意外,最終 小白 能否順利與 愛莎安娜 慶祝聖誕?

        延續《魔雪奇緣》的優良傳統,今次短片更會有全新創作的4首歌曲,大有機會繼《Let It Go》後成為你的最愛金曲!



Disney & Pixar
Follow Disney Magical Kingdom on FacebookFollow Disney Magical Kingdom on InstagramFollow Disney Magical Kingdom on Twitter

COMMENTS

BLOGGER
Name

(000)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7,(001) The Walt Disney Company,151,(002) The Walt Disney Studios,775,(003) Disney Channel & Media Networks,108,(004) Disney Consumer Products,Games and Publishing,378,(005) Walt Disney Archives,4,(006) D23 Expo,47,(007) Walt Disney Imagineering,96,(008) 美國迪士尼,527,(009) 東京迪士尼,150,(010) 巴黎迪士尼,181,(011) 香港迪士尼,2162,(012) 上海迪士尼,224,(013) 迪士尼郵輪 及 其它度假區項目,48,(014) 未來動向 及 擴建資訊,389,(015) 細說樂園系列,38,(016) 週年紀念 與 慶典 (香港迪士尼),144,(017) 舞台劇及其它娛樂表演,15,(018) Disney Pin Trading,49,(019) Walk Around the Kingdom,6,(020) Welcome Posters (HK Disneyland),5,(021) 迪士尼餐飲特輯,21,(022) 奇妙遊記 Magical Trip Report,4,(023) Walt Disney Studios Home Entertainment,20,(024) 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74,(025) Pixar Animation Studios,77,(026) MARVEL,282,(027) MARVEL Studios,140,(028) MARVEL Animation,1,(029) Lucasfilm,134,(030) Star Wars,180,(031) Indiana Jones,6,(032) The Muppets,7,(033) Mickey 90,23,(034) Disney+,103,(035) Disney Theatrical Group,7,(036) 20th Century Studios | 21st Century Fox,25,(037) National Geographic,1,(038) 商場推廣項目,40,(039) Disney Magic Moments,147,(040) Disney100 | Disney 100 Years of Wonder,32,Feature Stories,7,
ltr
item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 迪士尼 • 彼思《玩轉極樂園》(Disney • Pixar's “Coco”)—— 今日 ‧ 盛大獻映!
迪士尼 • 彼思《玩轉極樂園》(Disney • Pixar's “Coco”)—— 今日 ‧ 盛大獻映!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hM-mSsNLrSe2k0xKy6xEk8Lg-m31lrPrMSuJCkgFbd0FllubI1tS3Vcdeo0pc3dPBvsZjcYYoO3b6SLXiiejaCRtyPJW8a1_dAlQ0CZJgYTuqtPoPem6il6YueJ4TZdE2i56dPSQ6wXQ/s640/%25E8%25BF%25AA%25E5%25A3%25AB%25E5%25B0%25BC+%25E2%2580%25A2+%25E5%25BD%25BC%25E6%2580%259D%25E3%2580%258A%25E7%258E%25A9%25E8%25BD%2589%25E6%25A5%25B5%25E6%25A8%2582%25E5%259C%2592%25E3%2580%258B%25EF%25BC%2588Disney+%25E2%2580%25A2+Pixar%2527s+%25E2%2580%259CCoco%25E2%2580%259D%25EF%25BC%2589%25E2%2580%2594%25E2%2580%2594+%25E4%25BB%258A%25E6%2597%25A5+%25E2%2580%25A7+%25E7%259B%259B%25E5%25A4%25A7%25E7%258D%25BB%25E6%2598%25A0%25EF%25BC%2581+%25281%2529.jpg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hM-mSsNLrSe2k0xKy6xEk8Lg-m31lrPrMSuJCkgFbd0FllubI1tS3Vcdeo0pc3dPBvsZjcYYoO3b6SLXiiejaCRtyPJW8a1_dAlQ0CZJgYTuqtPoPem6il6YueJ4TZdE2i56dPSQ6wXQ/s72-c/%25E8%25BF%25AA%25E5%25A3%25AB%25E5%25B0%25BC+%25E2%2580%25A2+%25E5%25BD%25BC%25E6%2580%259D%25E3%2580%258A%25E7%258E%25A9%25E8%25BD%2589%25E6%25A5%25B5%25E6%25A8%2582%25E5%259C%2592%25E3%2580%258B%25EF%25BC%2588Disney+%25E2%2580%25A2+Pixar%2527s+%25E2%2580%259CCoco%25E2%2580%259D%25EF%25BC%2589%25E2%2580%2594%25E2%2580%2594+%25E4%25BB%258A%25E6%2597%25A5+%25E2%2580%25A7+%25E7%259B%259B%25E5%25A4%25A7%25E7%258D%25BB%25E6%2598%25A0%25EF%25BC%2581+%25281%2529.jpg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2017/12/disney-pixars-coco.html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2017/12/disney-pixars-coco.html
true
1551765394179883692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Magic in details | 閱讀更多 »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to a social network STEP 2: Click the link on your social networ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