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ype=slider$snippet=hide$cate=0$show=home

$show=home

《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今日.全城 #GoRogue!

首部《星球大戰》外傳矚目面世
甄子丹施展渾身解數
絕地激戰震懾大銀幕
由 Lucasfilm 出品的《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於今天起在本港各大戲院正式上映,本部電影是瘋魔全球千萬影迷的《星球大戰》系列首部外傳電影,並將以全新人物及故事內容,矚目登場!Lucasfilm總裁 及《星球大戰》電影系列監製 Kathleen Kennedy 透露,《星球大戰》始創人 佐治‧盧卡斯(George Lucas)為了延續《星戰》系列,除了計劃製作第七、八及九集電影外,更有另一目標,他認為在《星戰》電影宇宙中,仍然有很大的空間去講述 盧克天行者(Luke Skywalker)以外的故事。


~ 故事大綱(Story Synopsis) ~

        Lucasfilm《星球大戰》系列的首部外傳電影《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將會帶領觀眾走進全新的《星戰》世界!電影發生在系列 第四集《星球大戰:新的希望》(Star Wars:A New Hope)之前,在充滿爭鬥的亂世下,一班各有所長的革命軍,被委派聯手去盜取帝國秘密武器「死星」的藍圖,這個艱巨的任務令這班英雄死士團結一致,挑戰最強敵軍,成為保衛宇宙的最後希望!電影未上映,已引起全球萬千粉絲熱切關注,相信這股《星戰》狂熱誓必席捲全球!

From Lucasfilm comes the first of the Star Wars standalone films, “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an all-new epic adventure. In a time of conflict, a group of unlikely heroes band together on a mission to steal the plans to the Death Star, the Empire’s ultimate weapon of destruction. This key event in the Star Wars timeline brings together ordinary people who choose to do extraordinary things, and in doing so, become part of something greater than themselves.

~ 電影劇照(Movie Stills) ~



《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主題展覽
@ MOKO 新世紀廣場 
「MOKO 新世紀廣場」於今年聖誕為大家呈獻《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主題展覽ROGUE ONE: A STAR WARSTMSTORY & MOKO Presents A GALACTIC CHRISTMAS!各位可以 由即日起至2017年1月1日期間 親臨感受強大的「原力」!



~ #GoRogue @ 香港迪士尼樂園(Hong Kong Disneyland) ~
多款《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主題商品已在樂園內發售。

另外,樂園正門位置亦擺放了三款電影海報。



~ 幕後精英聯手打造  全面擴展《星戰》故事版圖 ~
       導演 加利安‧愛德華斯(Gareth Edwards)透露早在選角之前,最先要決定《俠盜一號》在《星戰》宇宙中的獨特定位,以及如何拍出個人特色。

        為此,愛德華斯 先要逐一鑽研電影所包含的元素,並從中找出突破位,令電影既要保留《星戰》一貫風格,又能令觀眾感到新鮮和刺激!

        對於導演勇於嘗新及強調獨特性,監製 Kathleen Kennedy 坦言十分支持,「《星戰》系列的電影,需要注重統一的調子和風格,例如電影緩慢的開場片頭及「抺掉」轉場效果,都必要保留。然而,外傳電影卻可以擺脫這些規限,拍攝手法上可以有更多新嘗試,無須再沿用大家睇慣睇熟的元素。」

       另外,愛德華斯 亦想把《俠盜一號》拍得寫實貼地,這種寫實主義令人聯想到他的另一部作品《異獸禁區》,「我希望把電影拍得更真實、自然和人性化,就如現實世界一樣,當主角們遇上重大危難,是沒有絕地武士或者神來救助。」


~ 全新角色首擔大旗 打造《星戰》全新經典 ~
       劇組找來英國最具才華之一的年輕女演員、金像提名女星 菲莉絲‧迪鍾斯(Felicity Jones)來擔演戲中的女主角 珍艾素(Jyn Erso)。這個性格衝動,反叛卻身手不凡的女盜賊,因受到革命軍的委派,決定接受一項極為危險的艱鉅任務。

        鍾斯 坦言,「我希望將演繹得越人性化越好。有需要時,她會變得非常強大,極其果斷又硬凈,但同時卻也惹來不少責備。」

        至於備受同伴尊敬的革命軍隊長 卡撒安多上校(Cassian Andor),則需要一位才華洋溢和經驗豐富的演員,才能把角色的睿智、強大、決斷和脆弱,演得淋漓盡致,而男星 戴高路拿(Diego Luna)正是最適合的人選。

        提到拍攝時的難忘經驗,路拿坦言,「這部電影的層次很豐富,有時是相當沉重和戲劇性,演員需要很專注和嚴肅地去應付。然而,也有不少輕鬆有趣的場面,就像舞蹈般令人很享受、很快樂地投入到節拍之中。」

        智刃嚴(Chirrut Îmwe)這位雙目失明的高僧,是個技藝高強和十分機靈的鬥士。劇組邀請了中國最具人氣之一的動作巨星兼備受尊祟的武術家 甄子丹(Donnie Yen),去擔演這個角色。

        「甄子丹跟他的角色一樣,很有智慧又相當幽默。」監製 Allison Shearmur 坦言,「他很有藝術細胞,透過他的演繹能讓我們更了解智刃,他們同樣優雅、具英雄氣慨及高尚品格。」

         對香港影迷來說,甄子丹的加盟可算是戲中一大亮點。飾演盲眼高僧智刃嚴的「丹爺」,大讚電影製作認真之餘,拍攝資源更非常豐富及完善,「戰機『俠盜一號』是戲中最重要的場景之一,劇組特別製造一個像真度極高的機艙,地下設有特別裝置,營造正在飛行的感覺,而窗外亦設有一個 270度的屏幕,播放着模擬宇宙的畫面。每當一踏上這戰機,就彷如置物在宇宙之中飛行,令演員們可以立即入戲!」

          提到智刃嚴一角,「丹爺」坦言原來角色本身並非雙目失明,「在了解整個故事後,我向導演提議,如果把角色設定為盲人,不單更合乎劇情發展,也能令角色更獨特更禪!結果大家都很喜歡這個提議。」而在構思角色的武打場面時,「丹爺」更靈機一觸,「盲人當然要有支盲公竹!可以讓他當武器之餘,又能令角色形象更加鮮明立體!」大家入場時,記得要細心留意智刃嚴以盲公竹一個打十個的精彩場面!

         霸煞馬斯(Baze Malbus)是位不折不扣的行動派戰士,是智刃從小一起長大的摯友。中國實力派巨星 姜文(Jiang Wen),完美地演繹了這個跟 智刃相 輔相成的角色,絕對是飾演 霸煞 的最佳人選。提到他的角色,姜文 坦言,「他是一個好人,非常誠實,而且對好友智刃十分忠誠。智刃的朋友就是他的朋友。」

       普狄羅(Bodhi Rook)是曾經效力帝國的貨機飛行員,後來認清其殘酷真面目而改投革命軍。飾演普狄列斯艾文(Riz Ahmed)坦言,「導演形容普狄就像個不應該出現在戰爭片中的人物,其他人都是戰士或鬥士,他卻意外地置身其中,並明白必需勇於向前,才能令自己變得有價值。他就像個普通人,讓觀眾能投射其中。」

      《俠盜一號》有其原創及獨家設計的 K-2SO,它曾經是「帝國」的保安機械人,被改裝後效忠革命軍。高7尺1吋的 K-2SO 由 阿倫杜迪(Alan Tudyk)聲演,透過他的喜劇感及嶄新的「動作捕捉」技術,為這個機械人注入生命。

       「阿倫跟所有出色的喜劇演員一樣,非常有趣,並能觸動觀眾的內心。」導演 愛德華斯解釋,「我們不想K-2SO只是攪笑,它的悲劇在於不知自己在世界中該如何自處。全靠阿倫賦予 K-2S0 靈魂,讓它帶來歡樂。」

        桑古拉(Saw Gerrera)是戲中最複雜的角色,有別於《星戰》宇宙中的其他人物。這位原創於《星球大戰:複製戰紀》(“Star Wars: The Clone Wars”)漫畫系列 的資深革命軍,為了消滅帝國,他會怎樣做呢?如果要犧牲無辜者,那跟帝國軍的惡行又有何分別?導演 愛德華斯 認為金像影帝 科力士‧韋德加(Forest Whitaker)是演繹桑古拉的最佳人選,韋德加則坦言,「十分堅持自己的信念,他會不惜一切去拯救世人。」

       由 麥斯米基辛(Mads Mikkelsen)飾演的 紀倫(Galen Erso)是女主角 珍艾素 的爸爸,也是位極為傑出的科學家。能夠加入《星戰》大家庭,米基辛 坦言十分榮幸,「《星戰》是史詩式電影系列,當中最令我覺得引人入勝的,是戲中雖然有機械人和很多不同的生物,卻相當人性化。」

       寇力主管(Director Krennic)是《星戰》史上最關鍵的角色,皆因他正是「死星」的創造者,並知道這個終極武器,可以令到整個銀河都因恐懼而慘受「帝國」所操控,而飾演這個邪惡角色的正是 班曼德森(Ben Mendelsohn)。

      提到跟 曼德森(Mendelsohn)試鏡時,監製 Kathleen Kennedy 坦言,「他是導演第一批認為適合飾演寇力的其中一位演員。他會令人很不安,卻又有着孩童般的本質,十分高深莫測!要找一個跟 黑武士 不相伯仲的反派角色,真的很具挑戰性!班的演繹水準認真超班,令人睇到眼都唔眨!」



~ 採用嶄新特效技術逼真   《星戰》場景震懾大銀幕 ~
       憑《星球大戰:原力覺醒》榮獲奧斯卡金像提名及勇奪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大獎(BAFTA)「最佳視覺效果」的 Neal Scanlan,今次將會回歸《俠盜一號》,為電影設計出不同類型的宇宙生物。

       導演 愛德華斯 給予 Scanlan 及 他的團隊極大自由度,並鼓勵他們用創新的方法去設計戲中的生物。他希望這些角色都擁有自主性,甚至會因應劇情而產生變化。最後,Scanlan 甚至讓 髮型及化妝師 為這些生物添上塵埃、污垢、汗水及油脂,就像對待戲中的演員一樣。

       作為世界視覺特效權威,執行監製 John Knoll 在《俠盜一號》中,採用了最先進及令人振奮的特效 —「實時視覺效果」。這嶄新的技術,讓 愛德華斯 在拍攝時,能夠即時看到配上特效後的畫面。同時,能夠將環境像真地投放在螢幕上,令愛德華斯能更準確地看到一眾演員的表現。

       電影中,講述革命軍於船上被帝國軍隊攻擊的一幕,亦採用了由 Knoll 引入的最新視覺技術。一般傳統做法,會將道具船放在平衡環上以製造出動態,並以藍或綠幕作外圍去進行拍攝。但 Knoll 和他的團隊卻為這場戲,特意製作出一個直徑50尺、高20尺的巨型 LED 螢幕包圍船隻,並將背景投射在螢幕上。這方法令他們可以在場景中加入激光,營造出逼真的對戰效果。

       《俠盜一號》的拍攝主要都在「松林影城」進行,但為了配合《星戰》系列的風格,愛德華斯 亦於多個國家搭建了場景拍攝,包括:英國、冰島、紐旦馬爾代夫。當中,革命軍基地「雅文4號」衛星(Yavin 4)就是一個極為龐大的場景,整個基地長350尺、闊200尺,非常震撼。另一個煞費苦心的場景,則是寬58尺、高21尺的「死星」,劇組人員做了很多研究及不斷查看相關照片,才得而重建出來。



今日.全城 #GoRogue!



Disney & Lucasfilm
Follow Disney Magical Kingdom on FacebookFollow Disney Magical Kingdom on InstagramFollow Disney Magical Kingdom on Twitter

COMMENTS

BLOGGER
Name

(000)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7,(001) The Walt Disney Company,151,(002) The Walt Disney Studios,774,(003) Disney Channel & Media Networks,107,(004) Disney Consumer Products,Games and Publishing,378,(005) Walt Disney Archives,4,(006) D23 Expo,47,(007) Walt Disney Imagineering,96,(008) 美國迪士尼,526,(009) 東京迪士尼,150,(010) 巴黎迪士尼,181,(011) 香港迪士尼,2160,(012) 上海迪士尼,224,(013) 迪士尼郵輪 及 其它度假區項目,48,(014) 未來動向 及 擴建資訊,389,(015) 細說樂園系列,38,(016) 週年紀念 與 慶典 (香港迪士尼),144,(017) 舞台劇及其它娛樂表演,15,(018) Disney Pin Trading,49,(019) Walk Around the Kingdom,6,(020) Welcome Posters (HK Disneyland),5,(021) 迪士尼餐飲特輯,21,(022) 奇妙遊記 Magical Trip Report,4,(023) Walt Disney Studios Home Entertainment,20,(024) 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74,(025) Pixar Animation Studios,77,(026) MARVEL,281,(027) MARVEL Studios,140,(028) MARVEL Animation,1,(029) Lucasfilm,134,(030) Star Wars,180,(031) Indiana Jones,6,(032) The Muppets,7,(033) Mickey 90,23,(034) Disney+,103,(035) Disney Theatrical Group,7,(036) 20th Century Studios | 21st Century Fox,25,(037) National Geographic,1,(038) 商場推廣項目,40,(039) Disney Magic Moments,147,(040) Disney100 | Disney 100 Years of Wonder,32,Feature Stories,7,
ltr
item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 《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今日.全城 #GoRogue!
《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今日.全城 #GoRogue!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Cko3MNyhf1KEc_mtbrWf2NUkki1h9KPCLBS9Oty_l4VArUmlYSIcxhwXxv1LF36l656REku_c74wyDzrv0fXi2CdrzKTMeFyXTlW-rDogTzWCiwNbOniP0i3NIrz_ZaWT2tSj7M2-4g/s400/001.jpg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Cko3MNyhf1KEc_mtbrWf2NUkki1h9KPCLBS9Oty_l4VArUmlYSIcxhwXxv1LF36l656REku_c74wyDzrv0fXi2CdrzKTMeFyXTlW-rDogTzWCiwNbOniP0i3NIrz_ZaWT2tSj7M2-4g/s72-c/001.jpg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2016/12/rogue-one-star-wars-story-gorogue.html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2016/12/rogue-one-star-wars-story-gorogue.html
true
1551765394179883692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Magic in details | 閱讀更多 »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to a social network STEP 2: Click the link on your social networ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